如前言,既然Glasgow與Edinburgh只有一小時的車程
在於休假的週末假日時
當時要就近去又近又有名又剛好適逢每年藝術節的愛丁堡了

依舊記得同學們選擇最便宜的長途巴士
走向Buchanan bus station,這也是我們英國旅遊的第一步
之後去蘇格蘭近郊的踏青也都是來這報到
但是我還真沒勇氣挑戰坐十幾個小時的車到倫敦
雖然沒有巴士公司的氣魄如10磅到倫敦,但早點訂火車票也會比較便宜,也無需忍受長途巴士的不適

一早到車站,看到告示牌上寫往愛丁堡的車子一到站
大家還是趕緊的排隊上車
問題又來了,我曾說過Glasgow 人的講話腔調真的是外星人
連我媽媽的英文老師第一次也聽不懂,也是要pardon一下,但是,他可是正港的倫敦近郊人,阿度仔呢!!所以大家就可見一般吧。
所以上車後,解決票價跟one way or return,也是讓我訥悶了一下,但還是直達了目的地,愛丁堡。

八月的日照時間長帶動活動多,且路上都會有各種表演團體為晚上的表演做售票的促銷
不管是魔術、俄羅斯舞、吹蘇格蘭風笛、搖滾樂應有盡有
除了這些表演團體外,重頭戲當然是晚上的軍樂表演
雖然2005我們來不及購票,但是2006我們就絕對不會錯過啦,不過如果真的有計畫想要看Military tattoo表演,只有兩種方法
一是早在前一年的十二月底一開放訂票就去搶購,規劃好自己八個月後的行程
要不就是到當地碰運氣,看是否有黃牛票或是剛好不能欣賞表演的人將票讓出來,我怕有遺憾,所以我選擇八個月前就訂票了,呵。





八月的藝術節真的是愛丁堡大事
因為連各家商店都會設計櫥窗共襄勝舉



圖中的金髮小女孩可是非常享受音樂,還會跳舞扭屁股唷



熱鬧的街道,遊客超多,草坪上也都是曬太陽的人們,可惜這張照片看不到。

此時真的要佩服日本人的自助旅行的精神,你看年輕的夫妻帶著小baby也可以享受假期。只不過把小孩背在後面,不知道被尾隨還被我們這些奇怪的台灣人偷照相,只是,那個小孩不屑的臉真是古錐~~~


一年多下來真的去愛丁堡蠻多次的,有機會再仔細描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