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的形狀就像是整片蘇格蘭的地圖

經過了一個月的語言課程後
趁著在正式開學前有一小段空檔,我們報名了蘇格蘭高地旅行。
台灣人對於旅行團的印象不外乎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但對於這種冒險家精神的backpacker旅行團可不這麼一回事
我想,這種給於年輕人的便宜旅行團,其體力的消耗可非一般
簡單的來說,應該是戰鬥營與行軍團的綜合版
因為我們每天都需要走兩個小時以上的路程
對我骨折未拆鋼釘的同學來說,真是一大折磨
所以她沿路都跟我抱怨她是來唸書的而已,還想要活著回台灣
我只能對她說聲抱歉,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那麼嚴重,sorry la!
累到甚至我們在於一個景點遇到來自同校的台灣同學時
都有一種他鄉遇故知,能活著遇到朋友的感覺真好
那時我們才剛開始2、3天吧,就知道行程壯烈的情況

蘇格蘭高地的風景是屬於原始風光
壯麗的U型谷及侵蝕地形下的湖泊
晴朗的天空時常伴隨著細雨,左邊的天空明亮但車行的右半邊確是飄雨
所以沿途的彩虹應是我一生中看到最密集的一次
但也因為這種類型的天氣
我們常前往目的地時前半部是濕的後半部是乾的
等回程時反面淋一次雨,我們就淋成落湯雞般的上遊覽車
還有一次甚至離青年旅館不到三十分鐘,健行完大家全體全濕
所以我們就沿原路回去換衣服啦


雖然風光明媚,但是高地因為溼冷並不適合種植,所以處處可見放牧群的羊兒們當然還有可愛有瀏海的高地牛囉
我們去的時候是九月,但是想說已經過蘇格蘭的摧殘一個月
應該也很適應了氣溫
可是沒想到因為風大雨大,更顯溫度之低
我曾喊著感謝媽媽賜我保暖防寒擋雨的大衣
讓我不至於凍死在高地也平安的回到Glasgow




雖然旅行過程並不是那種奢華溫暖的回憶
但是整路的風景可是令人永生難忘
和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們一同分享著輪流當大廚的晚餐
非常難忘的經驗,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再去高地駕車一遊


蘇格蘭充滿著許多大大小小的城堡
甚至花錢可以辦城堡護照,就可以免費參觀所以加入此護照的城堡
記得那時隨意看了一下簡介也有數十個以上吧
但是都是比較質樸的居多,要像德國新天鵝堡那種氣勢的,請到德國囉


愛心送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