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中在兩個課程的銜接中
原本沒計畫的戴芙妮小姐與我,靈機一動往南部走
我已經忘記是怎麼挑選一日行的地點
或許是翻那本英國旅行書
看到美味的tea house所以就決定往York走
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搭著火車出遊
雖然我們都已經將young person card的折扣卡辦好了
但是沒計劃就代表你臨櫃買火車票~~非常貴
原本若是早一些網路訂票或是早一點到火車站買票的話
應該是來回票約20磅,但是,在英國沒計畫的旅遊
硬生生的多了快一倍,40多磅的車票
侵蝕了原本可以多住一晚B&B的荷包
阮囊羞澀的我們,就把隨性二日遊腰斬成一日行囉
有記取教訓的我,之後的行程我都是早早就訂好車票
之後如果真的用不到在轉賣給朋友吧
不過一直到離開英國前,我好像都是自己用完這些預定的票
果然是太愛玩了

第一次到York由於我們的行程實在太趕,就隨性的走走吧
離開了車站往市區及information處走去
先到information找資料看看有什麼好資訊可以收集再出發
也成為我們日後旅行的習慣
看到大大的 i 招牌掛著的地方也覺得特別的安心
我還有另一個習慣現在想想也是從York開始養成的
就是收集當地的明信片
買不起、到不了、拍不好的景色及紀念品
通通用一張硬卡的明信片代替



決定了當日的行程就是以教堂為放射狀的方式拜訪York的舊市區
因為此區一些特色的商店也在這附近排列較為密集
十一月中也算是聖誕節開始的暖身了
所以商店中的耶誕氣氛濃厚,也讓我們愛不釋手
一樣,買不下手的,就用相片照下來吧


既然,行程是以tea house決定我們的去處
景點可以不看,但下午茶一定要吃到
Bettys Cafe是從旅遊書上看到的名店
我和戴小姐兩人就跟著人龍去朝聖
小店面往二樓走,排隊的人潮由二樓口一直延伸至一樓店門口
看看客戶的長像,白人多於黃種人(嚴格說起來只有我們兩個)
應該是間好店,那就一定要進去啦

點了標準英式的三層套餐,再加點一壺茶
享受悠閒的貴婦時光(自以為是貴婦)
令我最難忘的是搭配著scone的奶油,有一種奶油的香加上鮮奶油的滑
加上了香濃的果醬,再配上英國人自豪的紅茶真是美味
等我們用完餐並採購完,再往前走才發覺原來我們並不是走到大間的本店
而是走到了另一間不同的分店
沒關係啦,同老板,menu相同價錢也一樣
半年後再重遊York時,我走對家了,味道也是相同的,所以沒有遺憾

隨意繞繞市區之後,我們就進去大教堂了


基本上進去內部是要收門票的
但是我們去的時間約是唱詩班要練習的時間
帶著疑惑的臉踏進教堂,沒人攔我們要錢,應該是OK的啦
也聽到了唱詩班優美的歌聲,雖然我不懂但也覺得莊嚴肅穆
但因為是短暫一日遊,又加上火車的時間將近三個小時
我們沒辦法參與全程
就在"誦經聲"中離開教堂並走向車站要與York道別了

後記:
另我回味再三的scone及奶油
我回台後在台北市市政府捷運站Smith&Hsu也吃到了,口味道地跟york的相同並且茶類飲品也是沒話說
看起來我一幅在幫人家打廣告的樣子,沒啦,只是很高興也吃到一樣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