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九月開始,由於我和室友玉同學不同科系
所以我們的行程很難安排同遊
管理學院的上課方式是密集式的
而會計財管方面的則是每個星期的故定時數
除非學期末,我們真的無法找出雙方都有空閒的時間
所以在十二月我們終於找到時間一起出去旅遊
其實我們每天住在一起照理來說應該不會那麼渴望一起出去玩
但是因為我們不論在個性上、行動上、飲食上、購物上甚至喜歡損人的壞習慣都很合
所以我還是非常期待可以一起出遊

依照平常的隨性選點方式
翻開了旅遊書小紅,找一個不算太遠
但是看起來景點好像不少的地方,就是你啦,New Castle

旅遊天起大早去坐火車一路趕到目的地
通常不是我倆的旅遊方式
十點的火車,對咖啡奢侈的我們一定是帶一杯上火車
聽聽音樂,聊聊天的到New Castle
既然是隨性遊,這次我們連住宿的地點都還沒有訂
所以就造成之後的小問題啦

往市區前進,英國旅遊的好處就是每個城鎮都有自己的特色
有宗教信仰的或是喜好建築的人,在英國都可以獲得滿足
因為在這個國家的每個城市中心都會有當時心靈寄託的地方,大教堂
而古時的建築風格,更多是富麗堂皇的感覺,值得一遊
(不過,如果對這些並不是特別有興趣的人在看過一定數量的教堂之後是會麻木的啦)



除了教堂外,New Castle的街景走起來也都相當有特色
像是牆壁上的裝飾,這真的是我看到最有趣的
好心的路標指引要去的地方,但,這個路標也太複雜了吧,不過好笑的程度我喜歡

一路散步至港邊看完著名的三座橋樑後
就是我們苦難開始--尋找B&B住宿的地點
十二月的英國天暗的很早,尋著書上說明B&B多的區域
下了車,一出車站都是住宅區,接近交流道,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請問B&B在那?
急中生智的我們隨便找了一個書上推薦的民宿,請路人指引我們方向
我們物色了路人很久,一是路人真的不多,二是想要找看來和藹可親的女士
不然天色昏暗的英國,很怕隨便問都是喝醉酒的人,酒醉的人會給你正確方向,想得美喔
後來走了約20分鐘左右我們才真的進入民宿區,也找到睡覺的地方與飽餐一頓

隔天早上,享受完英式豐盛的早餐後又踏上我們的迷路之旅
憑著兩條腿跟三吋不爛之舌,那有我們到不了的地方呢
所以我們還是逛了校園以及附近的博物館及商店再回蘇格蘭
(唉,英小紅旅遊書不在我身邊,所以有空再補上景點名稱供大家參考囉)

後記:
其實這種不訂住宿的旅遊方式,雖然這次有點小教訓
但是之後的旅程我還是不訂房的多
雖然有點小危機,但是到當地時若非旅遊季
通常都可以看一下風格是不是你喜歡的
之後旅遊不訂房的經驗可說是好壞各半,有可愛溫馨的民宿,也曾經差點流落街頭,各憑運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