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ndon Eye 下)

中午的午餐要怎麼解決?我記得當天由西敏寺出來已經過中午了,這一天的中午我們鑽進了超商找東西吃(有時我們也會進去Subway找個今日特餐的潛艇堡,1.99鎊一個大又新鮮的三明治解決一餐應該是還OK的啦),甜甜圈麵包等也足夠我們又有充足的精力去挑戰下一個景點了。下午的第一個行程是去搭倫敦之眼London Eye的摩天輪,之前遠處眺望的時候覺得應該人不算多所以我們估計不會太久就可以完成行程,沿著河案走的時候還有看到旁邊有展出

魔幻達利的作品,正當還在悠哉散步時,走近一看,排隊的人龍湧出,心裡一陣不安,有一種準備要長期抗戰的感覺。好吧等就等,本來就想站到隊伍的後面跟著排隊,沒想到工作人員居然跟你說,有票的向前走,沒票的要先去售票窗口買票喔。那,請問一下售票窗口在那邊,在那個排隊的屋子裡就是了。天阿,沒想到隊伍一個比一個長,而且光是買票就是快一個小時,拿到票之後,再排對上摩天輪又是一個小時,心裡盤算真的要這樣浪費兩個小時就上一個會轉的輪子嗎?好吧,心一橫,就排吧,反正我從小到大只要有人,就是靠嘴巴過生活的,雖然要兩個小時,講講話也就過了吧。其實如果london eye原本就是你的景點了,記得不要懶,上網訂一下就可以從網路訂票窗口快速取票,有一種VIP的fu可以優雅離去,若是臨時起意的,就跟我們一樣練一下腿力吧。




(大膠囊車廂)



(由膠囊看出去) 

上了膠囊狀的摩天輪之後,驚訝它的寬敞,因為之前在台灣搭的摩天輪印象是來自於劍湖山的摩天輪,就是四五個人進去坐下的空間,禁止站立跟搖晃的那一種,而這個London Eye的車廂,是供三四十個人可以在裡面站立,或坐或躺(這個有點誇張),360度的由透明的材質觀望泰晤士河及其周邊的風景,繞一圈下來是將近30分鐘,風景真的很美,快要下車的時候也近黃昏,陽光灑在河面上的餘輝也很美,走到橋面什再回頭補一張夕陽下的倫敦之眼,做個美好的Ending。

(黃昏的泰晤士和及London eye)

今天接下來的行程是音樂劇初體驗,但是入場的時間約是七點半,下摩天輪的時候也還不到五點,中間兩個多小時的空檔要怎麼辦呢?看到手上的一日票好像還搭得不夠划算,來一個稍微遠一點的,就去騎士橋站(Knight Bridge)的哈洛斯百貨Harrods,那時台灣的新光三越還沒有與Harrods合作,所以對這間百貨公司的印象不深刻,但是它的自有品牌的小熊布偶跟茶葉就已經非常的有名,也具備悠久的歷史,就進去看看什麼是英式奢華吧。剛進店門的時候因為聖誕節後的購物人潮仍是洶湧,看不清門口是否氣派,但是就被推進百貨公司了,眼角的餘光有瞄到為我們開門的可是全套的英式制服呢。時間有限,只往有自製品的地下一樓走,聽說這邊必來參觀的是氣派的廁所,這個我是錯過了,但是讓我感到奢華的,是看來精緻的熟食區,各式歐風小菜、甜點看來美味可口,比較有法式的感覺而非純英式,當然價錢也就是非常的高檔了因為,記憶中是每一百克就好幾鎊吧,而且還要看是哪一種食物,如果上面有像木瓜籽的魚子醬的時候就更貴了。

(Harrods)

買不起熟食還是帶點紀念品回家,紅茶這麼有名還是要買來試試跟我最愛的便宜Whittard有什麼不同,選了老媽最愛的大吉嶺跟我想要試的伯爵茶,再來就是重頭戲啦,小熊。小熊在這個大型的地下室分了好幾區,尺寸大中小,有沒有穿上衣服,什麼材質,是不是限量版,都跟標籤上的價錢習習相關的,如果是像三越賣的穿特殊服裝的小熊,那種size的都要好幾十鎊呀(我真的覺得台灣賣得不算貴),我,只能選沒穿衣服的,泣~~不過雖然是長得都一樣的小熊,其實臉都還是會有微微的不同,站在熊堆前大概十分鐘,選到連旁邊的英國太太都發現我奇異的舉動,我只好先發制人的說,『臉都不一樣,真是不好選』,沒想到老太太雖然年紀大,但還是很有童心『沒錯,都不一樣,每次我都要選很久呢』,原來是同好,但是原來不是因為我站太久而是她可能是肖想我手上的兩隻熊,看我放下哪一隻就要搶去看呢! (雖然聖誕節後的熊兒們都幾乎半價優待,但是我還是只能選沒穿衣服的)


(Harrods 小熊)


(悲慘世界戲院外觀)

倫敦的劇院如果上演的是持久經典劇碼,都是一個劇場只能演一齣戲,而且終年不換。因為有許多的大型道具也不是那麼容易搬動,譬如歌劇魅影裡面的吊燈也跟劇中的效果相關,也不是說搬就能夠搬動的,所以多看了幾齣你就可以比較到許多不同的戲院。音樂劇的初體驗,選擇了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改編自雨果的同名小說。一樣用網路訂票訂了最便宜的票,就是在二樓的最高最高最高的最後一排的坐位,角度高到都可以看到後面在換佈景,還有就是受傷死掉的角色爬起來換場你都看得到的地方,但是雖然座位不夠好,但不影響你欣賞經典。記得之前買了一本笑話明信片大全,指的是外國人遊英國看到的怪現象,如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穿著細肩帶短裙的女生,沒有穿外套的就站在PUB前面等進場,裡面有一張是說明音樂劇的狀況,就是當別人都在笑但是你笑不出來的時候,才知道自己的英文不夠好,沒錯,這就是我們的寫照。但是,悲慘世界的音樂劇,即使你聽不懂完整的對話,你也會因為你聽到的音樂而所感動,更佩服這些專業的歌舞劇演員,能跳能唱,充滿活力,果然是音樂無國界,即使不懂歌詞也由演員表達出的情感憾動人心,下次在去欣賞歌舞劇時,先做點故事背景的功課,我想我會更融入其中更享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