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戴小姐早在一個多月前就開始計畫的中部行在三月底登場
約早上十點高鐵台中站集合後就往目的地前進囉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是睡在清境
所以打算先去一下酒廠參觀,買好伴手就往清境前進
但是,南投縣政府對南部來的遊客不好
因為每次當我們看到路標都是回過頭看到逆向的路標
正向前進的時候是看不到的,所以我們一路來做了許多的U-turn
轉到哈利都覺得,這兩個女人應該是完全不識路的吧
(請參閱Daphne一路U-turn到清境)

(品酒室,可是中午休息)

好不容易從小路進到了酒廠
我和戴小姐一路碎念
"ㄟ,是因為921地震之後重新建築嗎,怎麼和以前去過的酒廠長得完全都不一樣"
懷疑歸懷疑,還是走了一趟,買了酒蛋跟洋蔥紅酒
但是很可惜的品酒體驗的大酒桶中午是休息的
旁邊的遊客阿伯碎念著,哪有觀光景點中午是休息的,我同意

(資料室的歷代好酒)

(還蠻漂亮的花園造景)

出了酒廠之後有點小迷路
所以找到人民信賴的褓母,警察局嗎?不,是消防局啦
反正也是穿制服到處亂跑的,應該路都很熟吧
U:『請問清境怎麼去?』
消:『右轉往埔里的方向去就可以看到指標了』
U:『埔里?(那我剛去的是哪裡),請問一下剛才後方的那個是埔里酒廠嗎?』
消:『不是ㄋㄟ,離我們比較進的是南投酒廠!!』
原來,剛覺得跟之前的經驗不一樣是因為我們根本就跑錯酒廠了。南投縣真是好山好水,連酒廠都可以有兩個,但是之後我們就捨棄再去正港的埔里酒廠,直接往清境前進。開著車沿著公路前進,突然一個路標跳入我們的眼簾,中台禪寺,久聞大名,擇期不如撞日,既然路過就開進去吧,我也想要看看到底裡面有什麼不同。


轉進小路的時候,因為旁邊沒什麼建物,遠遠就可以看到主體建築,但是因為是金色的圓頂,我不太確定是到了佛寺還是到了清真寺,但不走一下怎麼知道裡面有何乾坤。這張照片是在停車場往正上方看去,很宏偉,信徒們虔誠的供奉,看到了。

歡迎光臨,腹地太大,請按地圖前進


進大雄寶殿前,看到了一個超大的電子螢幕,真不愧是網路上曾經流傳有PDA陪伴誦經的高科技中台禪寺。照片為大雄寶殿的入口,大尊彌勒佛迎接。


(彌勒佛的背面)


(鐘乳石,樓梯左右各一)


之前哈利問了我們,這位是誰,我們回答是佛祖,但是哈利的回答真的很另我們噴飯,因為他們都一直認為門口那位露肚子笑嘻嘻的彌勒佛才是他們心中的佛祖形象,ㄟ,請認明一顆顆小突起的,才是正港佛祖頭喔,下次不要再講出去給人家笑了。


(羅漢)


(庭園一角)


(叮噹一,有點邪惡)


(叮噹二,是海獅嗎)

我之前很納悶為何會有小叮噹擺飾在寺廟內,我回家之後我哥給了我一個解答,不知道你們聽到的是否也一樣。因為寺廟裡面有大雄寶殿,所以在漫畫小叮噹裡面,小叮噹從21世紀來幹麻,保護照顧大雄囉。所以信徒就捐贈了叮噹雕刻來保護大雄,好樣的,真虧你們想的出來。



Umi碎念:參觀佛寺對我這個佛教故事不夠熟的孩子真的很痛苦,因為好奇寶寶會一直追問為什麼,中文都講 不出來了,你覺得我有辦法翻成英文嘛。而且,你們宗教是必修,但是我們的宗教只是當故事放入中文課本來教生字用的,並且,我們可是有宗教自由的,佛教、道教、天主基督任選,沒有人會把宗教寫在身份證上的啦!!下次我知道要參觀什麼有關民間習俗、神話、宗教相關主題,我會先複習一下,再帶哈先生去的。宗教與民俗真是令我又愛又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