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原)

清境的美在於台灣是有名的,但是我從小到大,包括國小畢旅、國中公民訓練、高中班級自辦的旅行、大學的班遊、工作時的員工旅遊,不知為何的,明明就是有名的中台灣,但是我就是沒去過,倒是之前工作時候的員工旅遊,把東部好好的走了一次。所以,就是20幾年來的清境初體驗。

三月底的清境,還是有身在山中特有的冷風颼颼,打開車門迎面而來的是冰涼的冷空氣,我想大概是17-18度左右吧,下車的瞬間,發覺一行三人都太高估自己的體脂肪與氣溫的對抗了,以為在蘇格蘭一年的低溫訓練,足以讓我們對付台灣的高山,不好意思,胖雖胖但是還是會怕冷,看胖子哈利的反應就知道,因為一下車就開始喊說為什麼台灣會這麼冷,溫差這麼大,還念了我一下說應該把他帶來那件厚外套帶出來的。ㄟ,我可是有跟你說,這邊的氣溫是15度左右,我也沒說這是入夜還是白天,訊息已經傳達,判斷就是個人的智慧囉。Check-in之後,看到三人迅速的著裝,哈利從短袖穿上了他的連帽外套,戴小姐在短袖T-shirt上加上了薄針織、連帽外套及圍巾,我則是加上了我的小紅圍巾,基本上就是穿上我們所有的禦寒衣物。在蘇格蘭學到的保命原則就,只要有圍巾綑上了脖子,帽子一戴,溫暖指數馬上變高。

(步步高昇步道景色)
雖然天氣過於涼爽了點,但是還是要出去走走才不負此行。延續著走錯路的問題,連找個登山步道也可以迷路,順著便利商店的店員指的路走上去,看起來簡單的路走了快20分鐘還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太陽又下山的早,還是不要挑戰極限,畢竟我也對於野外求生的知識興趣缺缺,還是往回走吧。走到了之前經過的步步高升步道,就走走吧,但是,步步高升其來有自,就是長長不見終點的樓梯呀,爬得我這個胖子氣喘虛虛,不過飄雨的沿路讓我看到之前在烏來沒看到的櫻花,也算值得一行。


(步道中的綿羊告示牌)

繞個遠路不走階梯下樓,天色也暗,戴芙妮的計劃表中就準備帶我們去薰衣草森林吃晚餐。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大多數的東西都配合主旨的用紫色的東西裝潢,紫色的桌布、店員的紫色圍裙、可愛的菜單,果然是一家主題店。跟著戴小姐,受到影響就會努力的照相,不過大多數還是從戴小姐那邊借照片來的。晚餐不錯,我的雞腿皮酥肉嫩,晚餐後再來一杯花草茶,真是享受,但是回來之後聽說不知為了啥原因,這家餐廳在清境於三月底跟大家說再見啦,我們還真是搶吃一族。


(薰衣草森林內部)



(菜單可以打開喔,還用魔鬼沾黏住的,有童趣)

(沙拉,以上感謝Daphne的好照片,不然我急著吃飯的個性是照不到相的)

(我的主菜)

隔天一大早,吃過了民宿的早餐後就往青青草原報到。平常日的成人票80一張,老闆,來個三張入園囉。一進門就看到了如果需要離開,可以在手上蓋綿羊章再入場,但是一看到就手癢的我,硬是幫三人的票都加蓋了綿羊,反正多個紀念咩~~~青青草原果然尚青,一路的藍天白雲綠地的,忍不住來個深呼吸再追個綿羊的享受大自然,一點都看不出來昨天的天氣是陰雨綿綿。不過太過於自然的地方,都有動物的便溺物,吃素的,踩到應該也不太臭吧。雖然時間沒抓對,沒看到羊毛脫衣live秀,但是看到其他遊客提供的小羊餵食秀也不賴。不過,一大片的草原,總會讓我想到滑草,來個滑草應該也不錯,只是滑下去的瞬間不知道是撞到羊還是躺在羊便便上,也難怪人家無法提供滑草活動了。

(哈,我是手部模特兒)


(成群結隊的羊,很有律動感)
(綿羊城堡)

(謝謝情侶遊客示範餵小羊,它真的很餓)

(藍天白雲,心曠神怡)



(如果看不到羊咩,也有假的在吃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