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化後門所拍之台北市景)

趕上花季結束前的週末,上陽明山賞花吧。之前在大學時,不知從何時變成是一個習慣,在陽明山花季結束前,會坐著公車到陽明山來個半日遊,由台北市的最南邊殺到台北市的北邊,雖然搭車時間單趟就要一個小時以上,但還是樂此不疲。每次的行程都會有點變動,從陽明山公園賞杜鵑、櫻花,到竹子湖採海芋我們都做過,有時時間許可我們還會來個綜合版的,什麼都來一點。
(現在文化後山好像整理過,還多了個平台跟解說版,還是我太久沒上山,少見多怪)

這一次,和大學不一樣變成是開車上山,但是遇上花季車輛管制,沒有入山證硬生生就被擋在仰德大道入口,王氏夫婦靈機一動,就從上文化大學後山的小路繞上山,叫我再按原路開一次我也記不起來,但是就從士林的某條小路,左彎右拐的就到了文化大學的後山,這邊是賞夜景的好所在(雖然我們是白天到的),當下的決定就是把車停好,到這個視野好的地方野餐去。因為上山是臨時起意,所以後車廂還載著之前在好市多所採購的補給品,買個飲料就打開鼎泰豐的小籠包、蒸餃和小菜,在加上一杯冰冰涼涼的水果茶,三月中的天氣還不會太熱,風景好氣氛佳的野餐還真是難得呀(不過好像嚇壞了不少的過路人,雖然透過安全帽與車窗,還是可以看到他們像是看到外星人的眼光)。


(台北市景)

在台北的期間上過文化後山幾次,騎著摩擦車、開著老爺車,跟著同學、同事在晚上的時候上山,但是目的皆是夜景而非台灣”最高”學府,所以當哈利要求要進校園時,車上另外的三個人皆以驚訝的方式,回答沒問題,但是三人的回答都是相同的,我們都沒來過,以致無法介紹文化的設備,也來不及阻止哈利的亂拍之旅,宿舍、圖書館、運動中心,想進就進想照就照,哈兄也是自然的說,反正不能照就說我是外國人(這招,我在國外也常用,屢試不爽)

(這張,我只是想要表達,我真的不知道外國人想要拍什麼,連廁所都不放過)


(擎天崗整個路邊與停車場是滿的)

(人頭鑽動但是不擁擠)

接下來的行程本來想要來個綜合版的,竹子湖加上擎天崗,但是時間不夠充裕的狀況下就二擇一往擎天崗上去踩牛糞吧。以前當學生的時候閒,可以平日到陽明山玩,所以這是我第一次遇到要排隊進擎天崗停車,還幻想著整個山頭會不會都是人而看不到一片綠,我真是多心了,不綠是因為時節還不對,草還偏黃,雖然人多,還是可以找到眺望的地方,只是山區地勢較高還是偏冷,陣陣涼風吹來還是吹得頭疼,不過散步健行的一個週末下午真是舒服,再加上最後到天母與其他友人聚餐,真是美好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