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的一星期,每天都在考驗自己的運氣好不好,氣象報導說會下雨的日子,只要帶了Wendy幫我們準備的幸運傘,當天就是會給我們一個陰天卻沒有雨的日子,所以我們的旅遊都是帶著一把傘到處跑但是沒用到,這樣真的很幸運,不然褲腳吸水可是沉重又潮濕,既使找到了地方避雨,心情還是停留在滴答的雨天,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太潮濕太悶了,扯遠了。


(捷運木柵線)
 
當天剛好卡在中午一個飯局,晚上要跟以前的同事吃飯,跑不遠但總在信義區也是浪費時間,隨口問問要不要去看我以前的學校,這個愛參觀學校的小朋友也是興高采烈的往木柵出發。以前總覺得捷運內不能吃喝真是一個很不人性的規定,你看學生之後趕補習班,總是要利用零碎的時間填飽肚子吧(之前聽朋友講他看過最厲害的學生是在公車上吃完了整個便當後,再把包起來的湯也都一併解決,這應該是有練過吧),小朋友突然餓了,爸媽爺爺奶奶也要連哄帶騙的等到出站才能發食物配給,但是看到了捷運營運十年後車廂地板還是光亮如新,我想這種忍耐是值得的,又扯遠了。
 
搭捷運轉公車回到我親愛的母校後,我想,我真的太久沒回來了。除了校門口的校名我還認得之外,校門口的水池忽大忽小又改位置,人車分道,圖書館前的因為分道後還鋪上有色磁磚區隔,宿舍有了冷氣(那以前的石棺床位還在嗎?),硬體的設備一直不斷的更新,還好所有的老教室都還在,不然我會以為我跑錯學校了。在中山大學的時候,因為不知要如何進人家的教室,所以答應哈利到我學校的時候一定帶他去,鑽進了商學院一樓,介紹一下環境,還好沒變太多,同樣的教室我之前也用了四年喔,懷念。剛好遇到下課時間,人潮湧出教室往下一個課堂前進,我們不急而帶著悠閒的心情看著環境,路上充滿著擁有青春肉體的學子們,不禁感嘆,這就是青春,只是臉上的妝比起我們那個時候是多了一點,呵。
 
(我用過的教室)
往操場走去,問了要不要往山上走去,順便看看我們在半山坡的教室跟不能騎腳踏車的山路,這學校真的不能騎腳踏車,上坡的時候應該變速到最輕的地方,也只能以每秒50公分前進吧,下來牽車上山都比較快,你以為下山就是倒吃甘蔗,輕鬆的很的話,你也就錯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控制時速五六十的腳踏車的,我曾經看過一次,真是音速的經過我們身旁,但是總覺得會一個不小心就撞上公車或是行人。
(操場加爬上坡之後的景色)
其實一般第一次到這學校的人,導遊不會問人家要不要爬山的。但是哈利說過,不管我們去哪裡,做什麼活動,最後一定以走很久做為活動的結尾,像是吃完飯散步兩公里回家,本來只是要到隔壁買飲料結果走了一半的新興區,愛河從左邊繞到右邊外就順便走回家,反正休閒兼瘦身,所以就要來走一下。
 
往環山道前進,看過了文學院、語言中心,這是以前上課的路,但是,只走十分鐘怎麼算是以長走結尾呢,所以只好一路繞過男生宿舍、馬會換腳的蔣公銅像,準備繞後山下來,因為空氣過於潮濕,舉步維艱,我在回答再過半小時就走完時被以不信任的眼神掃射,還懷疑我會不會半小時後還說一樣的話,在怎麼樣只要不往貓空山上走去順變走到指南宮的話,一小時就可以繞下山的,別緊張。繼續往前,看到了網球場與游泳池,就知道已經快到達目的地,只是當下還蠻想騙哈利還要一小時,想看看他會不會露出驚慌的臉孔呢?最後我沒做,心想還是要做個國民外交。
 
走完全程,賞台灣名產,珍珠奶茶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