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hall夜景)


(city hall日景)

一如往常的隨性,我跟Jade兩人因為聽朋友說,北愛很漂亮,因為也屬於英國一部分,不用額外簽證,剛好三月份兩人行事曆上都有空,刻不容緩搶訂便宜航空easyjet的機票,秉持著越早訂越便宜的原則,不確定到時候是不是還有體力或是有突發事件影響,就訂下了直飛Belfast的機票,清晨出發去。
 
記得當時我們的班機應該是七點的,所以我們就五點多起床,硬著頭皮打電話到車行叫車,其實英國的計程車還蠻方便的,定點搭乘、叫車、或是看車上亮燈路邊叫車都行,但是如果是一大清早當然是叫車到門口的最方便,也不怕招不到或是要走較遠到定點,但是,唯一要忍受的就是要與當地人的應對,ㄚ,你知道那個有名的Glasgow腔有多重嗎,連哈利耳朵那麼利的人有時候還是會對車行小姐特殊腔調的回答而有困惑何況是我,不過我也是派出local expert(我幫她取的,專門應對當地人,真行) Jade小姐叫車去,搭車,沒問題啦。
 
便宜航空公司便宜的原因之一就是人力少,所以只Check-in但是不畫位,順利跟英國大肥們搶位子坐,不到一個小時就到北愛了。記得第一天到的時候是星期天,連轉車的時間算進去進到市中心也不到早上十點,寧靜的市中心真是嚇到我跟Jade,而且因為太早到北愛,所有的商店都沒有開,更顯冷清(雖然之後也沒多開幾家店啦),但是,逛街這件事回家再做就好,我們走的當然是景點之旅。
 
(City hall鐵門)
(Queen University)


市中心的市政廳、周邊景點、皇后大學,為何一定要殺去看大學呢,因為我們的衝動之旅還沒訂旅館,所以問過了市中心的旅館較貴之後,決定往導覽上的大學區附近走去,看完了路邊的景色,也看到了大學校區,怎麼就是沒看到B&B,身上的背包雖只有三天兩夜的東西,但是背個五小時還是很沉重,小紅ㄚ小紅(我的導覽書),你真的是在旅館的方面寫的很隨便ㄋㄟ,每次都要走很久懷疑自己被騙才會看到一線生機,不過北愛的旅館沒有湖區的發達,湖區可是隨便找都可以找到極品呢!! 淘汰了幾間鄰居看起來很可怕的,房間看起來不好的,走到腿快斷的時候,怕天黑的太快,總算在夕陽西下前找到一間看似還體面但是不甚滿意的地方落腳。結論,真是漫長的一天,兩個人以超快的速度梳洗躺平,為明天的美景儲備體力,不過人總是沒學乖,因為之後還是常發生不訂飯店背著行李找房間的事情,只能說,習慣就好啦。


(路邊三塔)


(沒照到小紅~英國版,只有照到姐妹版小綠~奧地利,雖然住宿方面不夠好,但是其餘的資訊讓你帶出門自助可是嚇嚇叫,好用的很。精英出版社的旅遊系列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