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ion 的海神廟)

連續假日的一天,ㄠ哈利帶我去海邊遊泳,他其實一般不像大多數的希臘人只要放假就往自己鄉下房子或是海邊跑,也不是不愛游泳,只是更討厭於路上塞車及過多的人潮,但在遊客我的慫恿下,就當一天正港的希臘人從事希臘人的休閒活動吧。
 

(光禿禿的山頭,聽說冬天稍綠一點)

(車子在路上排隊前進呀)
太久沒帶自己的相機出門,對它都有點生疏了呢,在路上就開始試起功能狂照,湛藍的天,光禿的山丘(這就是叢林跟沙漠區的山貌差別),看著大家開著迷你小車在路上狂飆(沒錯,這個民族的人愛飆車,但是停車不好停所以車子多半是小型車),哈利要我注意我們要去地方的路標,落落長的地名我還是記不起來,反正我的功用沒他大,所以自動進入裝傻模式。

(快到了,海就在前面啦) 
中午十二點左右,是大家睡到自然醒然後出發前往海邊的好時刻(這樣晒正中午的太陽好嗎?),但是從哈家一路開到海岸區,再繞過大半個海岸線,才到我們要去的海邊Saronida,如果不是有朋友已經在等,還真想叫哈利隨便路邊停就去泡水就好,因為坐在車內有一種被中午的太陽烤熟的感覺,而車子剛好就是那個烤箱呀。題外話,不知是這邊車內的冷氣比較不強還是大家喜歡吹自然風,所以幾乎每個人開車都會將車窗搖下,把手臂放在車門上帥氣的開車,但是這邊的太陽這麼大,如果你是開車上班的人,通常左手會比右手黑,這個他們叫做『計程車司機的日光浴』。

(整個海岸線中有許多的海灘可以進去游泳,有人經營的也有,免費野趣的也有,看你自己的喜好囉)
接近雅典的海域比起愛情海小島的海域真的暖和很多,雖然一走進海裡的時候還是會冷得打哆嗦,但是還是可以牙一咬的就走進去。泡水游泳曬太陽交替幾次後,跟朋友道別往Sounion的Temple of Poseidon,應該可以直翻做海神廟。至於遺跡主體因為經過了長時間只剩柱子矗立在岬角。如果看過了雅典衛城,這個遺跡真的規模小很多,但是,因為是在海岬上,臨海居高臨下,放眼望去希臘愛情海的藍盡收眼底,還有一些遊艇點綴其中,就是幻想中的希臘風情呀。一轉身,小鎮風光盡收眼底,乾涸的山丘跟湛藍的大海真是強烈的對比,不過這邊的遺址區域不大,半個小時也夠我曬的了,照完遊客到此一遊的合照後就回家囉。

(照片分享,大家看看吧)

(開放時間:每天早上9:30到日落,成人4歐,學生及過65歲的老人半價,19歲以下不用錢)

(成人票一張)

(地理位置及本體介紹)


(景點四連拍之一)

(之二)
(之三)


(之四)

(依山)

(傍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