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的搭車上課
但是在公車上有奇怪的狀況發生
兩個身穿T恤的人跳上車
突然大喊嘰哩瓜啦的好幾句話
本來我想說又是什麼抗議活動之類的,不與理會
但是最後我聽懂了”請”這個字
唷~~抗議還這麼有禮貌喔
看每個人都急急忙忙的掏出票夾,原來是查票員的突擊檢查
而宣告完臨檢之後才把自己的證件往頸子戴上
ㄡ~~這也真是諜對諜,夠賊的
 
因為希臘不管是搭捷運、公車等大眾交通工具
是沒有像台灣捷運有閘門這東西
反正除了機場線目前都是單一票價
採取相信人性本善,大家都會買票
只是偶爾會有查票員臨檢
之前哈利還跟我說尖峰上下班時間不會有人查票
明明就有,而且還是沒穿制服混入人群中的便衣
 
不過也讓我大開眼界
本來想說,每次上車其實在車上打上時間印記的人不多
本以為是不守規矩的希臘人不買票
原來是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人都持有月票
掏票的速度就像有人持槍搶劫掏出皮包一樣快
希臘人還是蠻遵守規定的嘛
 
本車無所獲,大家都乖乖的買票了
查票人員來去一陣風的在兩站後跳下車
可能去查下一輛公車的乘客了吧
(我的月票~~買得值得呀,不然抓到就是好幾倍的罰款,不過,其實買單程的也是可行的啦,我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