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放完了文章就開始動工了,依我這麼正經的個性,當然是先寫正事再寫廢話囉。以下是延簽所須文件。

延簽需要文件
1.      本人護照,正本加上影本兩份
2.      有效簽證,正本加上影本兩份
3.      銀行存簿,正本加上影本兩份(需要是申請人的名字的戶頭,因為我還沒有申請稅號,所以無法申請個人帳戶,所以我申請的是共同聯名帳戶),另外要求戶頭內要有50€一天的存款,所以就是我申請120天要有6000€的存款在存簿內
4.      照片2張
5.      保證人的身分證正本及影本兩張(我的保證人就是哈利)
6.      保證人的居家帳單(OTE 電話or ΔΕΗ電力)正本加影本兩份
7.      費用,錢當然是重點!! €145的稅票€29歐的處理費在tax office買(有點像是我們買的郵局匯票,買完之後寫上姓名、地址及目的,寫了八張手都快廢了) +€290直接在外事警察辦公室繳費,共€464

在希臘呆了也快要三個月,面臨著快要變成非法移民的期限步步逼近,渡完假後我跟哈利決定把心頭大患延簽先給處理掉,才能享受我們剩餘的夏日時光。本著八月是渡假月的念頭,大家都處於一種悠哉的狀態,我們也不期望可以在一天之內解決延簽問題,熟讀希臘媳婦Akila葵花寶典,帶好所有要延簽所具備的文件早上九點出門,這樣有比較多的時間跟政府單位的機車辦事人員耗。
 
一到之後如迷宮般的外事警察辦公室及放假期間的辦公室重整,讓原本到過辦公室的哈利也一個頭兩個大,不過人生來一張嘴,路長在嘴上,所以最後還是在一個關上門的隱密角落找到了延簽辦事人員。
 
說也幸運,因為平常外事警察局這總是有很多來希臘打工的外國人如阿爾巴尼亞人在這邊排隊辦事,但是八月大家都休假去了,所以像是建築工人等做粗活的也暫停工作都回家渡假休息去了,所以今天第一次到的時候,確定我們是否住在他們需負責的區域(可能不同地區負責的辦公室不同吧)加上我們準備的東西是否正確時,前面只有兩組人馬,依哈利上次的經驗,是十五人以上,就知道放假的威力有多大了吧。
 
但是辦事小姐也是聽命於主管,她無法決定給我們幾天延簽,所以要求我們先上樓找主管,確定會給延簽之後才受理(會不給喔?!剛聽到的時候真是心驚驚)。樓上的主管是一個和藹的老伯,可能也是因為放假氣氛,樂得輕鬆,笑容可掬的哈拉,一口氣就給四個月,還附帶說你如果有登報說何時結婚就再追加期效(不過這是他個人意見不列入基本資料內),聽辦事小姐說,這和藹的老伯可不是平常的簽證主管,所以我跟哈利兩人聽完之後,很怕明天到的時候阿伯主管就已經去渡假換人了,所以趕緊奪門而出把其他未齊的文件給辦完備齊。阿伯還有補充,如果我簽證用不到三個月,之後還是可以重新申請旅遊申根簽證,四個月用完了還可以再申請一次希臘延簽(這就到時再看看吧,希望用不到)
 
趕到”區公所”的地方買了稅票€145再加上手續費€29共€174砸向希臘政府,但是這只是一小部份,等一下回去的時候還要奉上 290大洋,一個簽證要價€464,是不便宜,但是比起我之前在英國的學生簽證500鎊,突然覺得安慰多了,只是歐元漲價,還是挺心痛的。另外一個跟錢有關的但是不需要繳公庫,就是銀行的存款,依照一天€50計算,好心阿伯給我120天,所以區區我這微薄三千歐存款是不夠的,跟哈爸調頭寸再存三千進去,搞定所有的文件,再衝辦公室。
 
葵花寶典真的很神,該帶的東西都備齊了,小姐收件後就是不停的跑上跑下跑流程,被台灣的公務人員寵久了,文件本來不就是他們內部送件嗎,與我何關?但是這邊就像是找自己老闆簽名,簽完一個再一個,不過真的沒想到八月反而是因為人少所以效率超高,包括跑回家轉帳、買稅票,總共只花三小時,開心。所以增加四個月的簽證,我就多待在希臘一陣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