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帕德嫩神廟)
 
一般來說,衛城(Acropolis)的開放時間會依照夏、冬季的日照時間有所不同而做更改,夏季日照時間雖長達至晚上八點以後,但是工作人員也是要休息的,所以正常的開放時間以早上八點至晚上七點半為止,晚上想當然是不開放的啦,不然黑漆漆你想偷敲一塊大理石下來也比白天的時候容易呀。

但是一年裡就只有一天不同,那就是八月的月圓日,在這天聽說是因為月亮看起來最大,所以所有古蹟景點都會夜間開放一天,讓大家享受一下浪漫的氣氛,欣賞人文與自然的結合。我這個道聽途說的人,除了我自己去的衛城確定開放外,聽說Sunion的海神廟也是開放的。


(入口的人山人海與管制)
 
來了三個月,我還是處於鄉巴佬的觀光客模式,聽說了這個活動之後,每天都看著日歷數著八月十六的到來(今年是八月十六開放),哈利七八年前去過一次,因為是市民模式除了大學時候跟熱鬧去過後,之後的時間哈大爺是不喜歡去跟大眾人擠人的。

八月十五是聖母瑪利亞日也是希臘的國定假日,基本上大家都渡假去了,所以心中暗自期待衛城上的人也不多,但總事與願違,開車到衛城附近看到車流量就知道大事不妙,我知道的活動大家也都知道呀,我想,除了出城渡假的人之外大家都在衛城集合了吧,不論是遊客或是雅典居民,大家可是把衛城給團團圍住。


(可以看到黑暗中的人龍嗎)
 
登上階梯往入口處走去,雖然很暗也看到處處是人潮,連在書報攤買水飲料都要大排長龍。入口處人潮擁擠,大家向沙丁魚一樣的往前進,進入之後往後看,柵門一關才知道原來是有人數控管,不然人一擁擠,衛城的大理石久經踩踏,白天就已經滑得不像樣了,何況是夜間視線不佳,安全上有顧慮。本人我穿著鞋子還是在下山準備出去時候滑了一跤,不過是慢動作抓著哈利坐到地上,我看他的手上應該有五指黑青吧。

 
(困難卡位戰)
 
 
剛進門的時候太興奮,看到滿月又看到古蹟,那種搭配真的很夢幻,想拿起相機猛照,但是連卡進好角度都要等上一陣子,不過衛城的人員也太考驗大家的照相技,Parthenon神廟黑漆漆,曝光度調到最高才勉強看得到形狀,一時間很想買專業的單眼相機,但是羨慕歸羨慕還是不會跟自己的荷包開玩笑,照到心滿意足的時候,它,居然點燈了,點燈時間晚上十一點半,你也太晚了吧,不過一點燈又殺了我不少的記憶卡容量,底片要錢記憶卡不用,卯起來照。

(未開燈的衛城,考驗你與相機的熟悉度呀)

 
(開燈了,再努力照)
 
(雅典娜神殿也來一張)

照到後半段,發覺怎麼滿月越照越小,還有部分陰影,本以為是雲飄過,到後來哈利解釋才知道原來今天是月蝕(真是沒常識又不看電視,但電視我也是有看沒有懂),雖然很特別也很難得,但是我還是想要滿月的衛城,我是遊客,我要完美的滿月,因為今年人潮真的太眾多,我想一年後哈利是再也不肯去的啦。

所有景點都打上燈時,真的很美,再加上雅典市的萬家燈火,水喔,希望有機會再來一次,但就要看哈利當天對於人潮的排斥度有多高了吧~~


  
(回家前的一張,山頭的神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