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Andrews cathedral)

不知歐洲同學是不是因為身在同一個大陸,所以他們在旅遊的方面並不像台灣人那麼的積極,或許來自亞洲的我們都想著一但念完書開始工作後,下次可以請長假飛個十多小時到歐洲旅遊不知又是幾年後的事了,所以你可以看到所有的台灣人都很努力的規劃在每一個學期間或是遇上長假的時候要到哪一個國家去玩,畢竟人在英國的時候,你可以找到約1000台幣就可以飛到法國的機票,何樂而不為呢,而且旅遊也應該是在英國念書的附加價值吧,所以,也喜歡旅遊的哈利在身邊大眼高鼻的歐洲朋友對於旅行還沒太大的熱情時,常加入我們"台灣歐巴桑青春少女旅行團"在英國走透透。

但是,這次相反的,不知道是怎麼約的(反正我想說班上華人多應該隨便約約都有可以講中文的吧),決定到St. Andrews只有P同學、哈利、及哈利室友小老頭A,不知不覺中我參加了"歐洲backpacker自由行",而且還是跟三個大男生出去,為何是backpacker呢,因為P同學還是帶了他的大背包,不免俗的裡面還是有未切貝果數個,奶油、生菜、義大利香腸Salami及一公升的果汁一瓶,還有就是謎般數量的刀子數把(最後因為奶油刀兩把都掉在地上,P同學又拿出了瑞士折疊刀一把,所以我們可以計算出,共三把)。

奇怪,一般人應該不用帶這麼多把刀出門吧,而且,就像是戴小姐說的,在家做好三明治不是比較方便又好帶嗎?答案在這次P同學及交往多年的安娜小姐來希臘玩的時候就揭曉了。因為P同學是個德法混血,血液中法式傭懶的基因會在有人比他更警慎的時候發作,意思就是在德國的時候人人都是正統的警慎德國人時,他只要輕鬆的被念兩句別人,靠別人就好。但是當他遇上了比他沒規劃性的人時(如希臘人),德國因子就會出現(保護自己不要被賣掉吧),只是雖然德國本性出現規劃性變強,但還是沒強到足以做好三明治的地步,只是全部帶齊就好。


(St. Andrews Uni 一角)


(老球場 the old course)

同是在蘇格蘭,所以我們選擇搭車約三小時的長程巴士,價錢比較合理,一路晃到只有兩條主要商店道路的St. Andrews,突然覺得Glasgow好大呀,因為畢竟是個城市而不是海邊小鎮。St. Andrews的大學是整個蘇格蘭最老的大學,即使在現在也有很高的評價(我沒記錯之前的,英國王室的威廉王子也是這邊畢業的)。也有第一老的高爾夫球場old course,只可惜當下我們並沒有打算試試看,在這個高爾夫發源地揮桿。


(St. Andrews castle)


(我就是跨過這柵欄進城堡的)

其實,這都是不重點,重點是我們參觀完大學校園後要進St. Andrews castle時,不知為何那個號稱"嚴謹"的P同學突然說,我知道小路,延著海岸線的圍牆可以"爬"進城堡不用付錢,當下兩個希臘人都同聲附和,反正他們對於遵守規則本來就有著文化習性上的缺陷,三比一(就是我)決議要爬過圍牆,平常我也不算是個害羞的人,但是我的臉皮還沒厚到不用付門票錢,我了不起就是不進去就是,哪需要鑽狗洞,而且雖然柵欄不高,但也超過一公尺,對兩公尺巨人來說可能不算什麼,但身為團裡的唯一女性,想必我就是個小短腿了,我在其他三人的堅持下努力的挪動我的小短腿跨過柵欄,之後四人在以處之泰然的方式悠哉的參觀著城堡。最後我們要出去時,我真想把P同學的頭給摘下來,因為那天好像是宗教節慶,根本就不用門票,那我是在爬心酸的喔!!以後大家先繞到門口看今天有沒有特價免門票再考慮從事犯罪行為好嗎?

看看當時的照片吧!

(教堂一角與一堆整齊的墓碑)

(塔樓)

(由塔樓往下看)

(街景)

(海岸線)

(很乾淨的海灘,但是穿著大衣,就是冷,怎麼下海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