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渡船上的湖水照)
 
其實在湖區總共三天的時光,不知怎麼的就一直不想動工而且還想直接跳過這段記憶,為什麼呢?因為在這天照了太多奇怪的照片了,包括在彼得兔的家照的一些情境照還有在回程的火車上照得鬼臉照(戴小姐得冠軍呀),算是滿糗的回憶,所以秉持著宮雪花阿姨的失憶能力,本來就想要裝做沒發生這回事,但是忘了同行的好友都知道有續集,還當起糾察隊問我寫完了沒(Umi:沒呀),所以就乖乖的把第三天行程生出來,至於那些讓我想失憶的搞笑照片,大家想看嗎?想看也不給看,秉著家醜不可外揚的精神,我還是讓它們乖乖的躺在我的硬碟裡吧。


(在專賣店外的一角,我承認那是我的小胖手)


(入口標誌,跟著箭頭走)

第三天的傍晚我們需要趕火車回Glasgow,所以早上一早起來就以趕行程的方式,走完我們想要去的地方,一是搭船遊湖,另一個就是彼德兔的展覽館,真不知道哪一年才能再來英國湖區,還是能跑的就都不錯過,以免有遺憾。謝謝民宿主人讓我們放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下午要搭火車前去領取就行,人真好。


(玩偶都很精緻,你看他們的衣服跟配件有多美)

來到湖光山色的湖區,對彼得兔的粉絲來說是一定要去朝聖一下,因為這邊有其他地方沒有的彼得兔博物館(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我不是粉絲,但也跟著去走了一遭。

展示的空間不算大,但是故事性卻很完整,包括彼得兔及他的家人、朋友,大中小尺寸的玩偶通通有,用著是開放空間加上故事性的展覽方示,非常的生動(玩偶離很近但是不能碰),裡面的玩偶不像是我們一般看到的布娃娃,都是由精細手工做出來的玩偶,連衣著、毛髮都栩栩如生。館裡還有tea room(我很想翻譯成茶室),在彼得兔環繞的環境下喝茶,真是太可愛了(但是我們要趕行程,放棄!)


(那一位,你很餓嗎?)


(我們都是一家人)

你知道彼得兔其實是家裡的老么上面還有三個姐姐嗎?不知道了吧,我也是到現場才發現原來彼得不是獨生子(在想什麼呀?),還有其他三隻女性兔子出現於故事內,如果是現實層面,彼得不是天天被姐姐們打壓到死的么弟就是與姐姐同樂的娘娘腔男性吧(又扯遠了)。

(搭船遊湖去)

看完彼得兔的博物館後,前往不遠的碼頭搭遊船去,來到湖區不搭船不是太可惜了嗎?但是時間不多,選擇短程約30分鐘的行程到Ambleside。Ambleside是一個寧靜的小鎮,我們到達之後如炫風般的吃了一頓午餐、繞完了小鎮、好吃的我們在臨走前又吃了下午茶才離去(四人應該是餓死鬼投胎,這麼能吃),一邊健行一邊吃是我們的指導原則呀。


(Ambleside平靜的碼頭邊)

到我們的民宿撿起我們的背包,跟好心的法國太太及門口的彼得兔說再見,搭火車回到我們那時"不"溫暖在蘇格蘭暫居的家。

湖區再見,我寫完囉~~呵


(照例有我的紀念品照)
 
(還買了兩組明信片,風景,還真是花錢ㄚ)


(同系列不同組的明信片,我很愛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