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小鎮)

Cseky Krumlov其實也是我捷克行的一個美麗的意外,一直貪心想要多去幾個地方,第一個考量是有人骨教堂的Kutna Hora,不知道是因為覺得滿教堂的人骨裝飾過於陰深還是考量方向不同所以放棄,另一個是啤酒的製造地,不過好像除了啤酒酒廠外也沒有什麼特別,時間有限只好放棄,但是沒想到弄到後來選擇了這個小鎮,現在還一直想不起來當初是為什麼突然改變我的決定,然後連訂住宿也只訂了一天,第二天的住宿就到當地的information center才找的(還真隨性呀),不過或許對此鎮沒有做任何的功課(也真敢講),所以也沒有特別的期待,每一個地方都是一個驚喜。

之後跟去過捷克的朋友討論,才知道原來這小鎮還蠻有名的,被城堡環繞的護城河,在夏季的時候還可以泛舟,我是四月去的,所以是沒辦法下水的還把一條腿插到水裡去當個北海小英雄,我當時還打著圍巾穿著厚厚的大外套呢!還是留點遺憾吧。

(快划呀,我是指夏天來泛舟的人啦)

來介紹一下美麗的民宿,之前急忙的在網路上訂飯店,總覺得好像比一般貴一點點,但是心想還是把第一天的住宿先搞定,以免當天太晚到人家詢問處已經關門的時候就欲哭無淚了,看訂房網路上的照片還算可以,評價還算乾淨,就給它先訂下去了。

到的時候,算是在詢問處廣場的不遠處,走路約十分鐘,但是不算好找因為是處於當地的最後一排的建物,所以越走越心慌,很怕找不到民宿,到的時候其實也覺得自己找錯地方了,因為一樓是賣手工藝品的商店,check-in的地方就是商店的櫃台,真是給它怪怪的,但是沒想到領了鑰匙上樓時,真是別有洞天。
 
(網路照片,現場很美)

整個樓層是四間房間,強烈推薦一號房,因為裡面的房間很大,而且天花板跟地板都是厚實的原木,古色古香,建築物雖然舊,但是浴室卻很新穎乾淨,我只差沒爽到一邊洗一邊唱歌了(誤打誤撞還那麼棒)。民宿早上的早餐還是專人送到房裡(哇系貴妃~~),在房間的沙發跟原木桌上用餐(其實到後來發覺在這邊好像都是這樣的服務),而且早餐咖啡土司果醬起司火腿優格都提供給你(現在忘記有沒有蛋),豐富早餐愛好者的我看了馬上加十分。

不過因為我當下沒有照相,所以之後連回他們的網站時,才知道原來是個鬼屋呀。不過外國有的時候就是以這個為賣點,因為我在蘇格蘭高地旅行的時候有一個就是依城堡改建的背包客旅館,就是以這個為賣點,城堡已經夠大夠陰深了還一直提醒你可能會遇到什麼特別的喔(但是我一點都不想遇到),不過此間民宿的靈異現象據網站說是覺得天花板上有人在拉家俱椅腳滑動的聲音,即使聽到了我也不覺得可怕(不知者大無畏),我很喜歡這間民宿,不過要不要留宿這邊這點就自己考量囉。

因為我們知道要趕回Glasgow的飛機,所以長途巴士馬虎不得,到達的當天就馬上的去訂回程回Prague的車票,劃好的位子就像是護身符一樣,保我一路到蘇格蘭,但是沒想到當天車票超賣,整台車上站滿,還好有劃位可以將已經坐在那的遊客趕起來,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我還是不想站滿四個小時呀。

說到行程的安排,最後一天回程的時候出了一些狀況。下次還是不要在最後一天離機場太遠,因為長途巴士當天的行車速度過慢,且不是回公車總站,反而是到一個奇異又遙遠的捷運站,當下真是不知身在何處,只好趕緊問路,搭車到離最近的車站轉計程車,才在最後一秒跳上飛機,害我本來要在機場買佔空間又重的給朋友的紀念品也只能忍痛捨棄(因為我在狂奔中),真是歹勢呀。

 
(下篇預告,風景來囉)

旅館資訊

Pension Alt Straninger
Široká 49
Český Krumlov

e-mail:  
info@straninger.cz
tel.: +420 777 256 630
fax: +420 380 712 5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