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印良品的購物袋)

自從台灣推行不拿塑膠袋之後,擁有自己隨身攜帶的折疊購物袋,折好小小的放在自己的袋子內,好像是一種流行趨勢了,而且我也蠻喜歡做環保就從最簡單的分類跟自身少拿一個塑膠袋做起。

所以到希臘前,之前堅固好用又美觀可愛的環保袋不是送人就不知是被我塞到哪一個角落去,只好花錢去買一個我喜歡質料又還不錯的環保袋,之前在無印良品有看過,我喜歡鮮艷的顏色,所以選擇了小黃陪伴我一同去希臘。

試用的結果真的還蠻不錯的,雖然材質不厚,但在提四五公斤時候的也沒有一幅快掉底的樣子,而且整個把手不會像塑膠袋因重量變得細細的所以勒在你的手掌手臂上會不舒服,手把還是寬寬的很好提,在希臘四個多月來也幫我省下幾十個塑膠袋,如果只買一袋的時候我就不會用塑膠袋,超過一袋的時候也想著起碼每次都省一個。

不過,我每次在結帳的時後,拿出會員卡的時候還很正常,但是當我抖出我折好的購物袋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收銀台跟旁邊的顧客投射過來的眼光,甚至曾經還有人高呼:『哇!你有自備袋子耶。』我知道我亞洲人的臉混在希臘人中買東西就已經夠顯眼了還硬要受到矚目,還拿出亮麗的小黃袋。

為什麼會遭到這麼熱烈的對待,是因為希臘幾乎沒有人自備購物袋的,不僅不自備外,好像要幫家裡收集垃圾袋般的卯起來用。我有看過阿伯八入的捲筒衛生紙已經上面有提把,他還先罩上一個生鮮用的透明塑膠袋外,付帳的時候還多套了一個不透明的走,換句話說就是一包的衛生紙包括自己的包裝,共套了三個塑膠袋,這是很不必要的也很不環保,但是好像大家都很自然的看待,只有我一直拉哈利的手大驚小怪。

雖然希臘沒有要求使用塑膠袋要像之前的郝署長推行的使用者付費,但是過度的浪費塑膠袋真的很不好,連尿布、廚房紙巾這種大體積又輕且已經有提把好拿的產品都還要再度包裝,等下次垃圾車又罷工的時候就好看了,成千上萬的垃圾袋就會在街道上飛揚。

因為希臘人實在太愛用塑膠袋,我一個人拿購物袋的時候就夠怪了,何況有時我跟哈利會用一個背包加上我可愛的小黃一起去超市背東西回家時,你就知道那個情況有多麼有趣了吧!大家應該都心想,我是外國人,"哈利也是外國人",而且是窮人,兩個人才這麼怪,不開車用走路的到超市外還不用塑膠袋,那些投射怪眼神的大叔大嬸們,這個叫做環保!!對了,忘記提一點,希臘人超愛開車趴趴走,可能有車,有名車才是身份的象徵吧,靠兩條腿的不是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