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內部,還挺有感覺的)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大學同學兩人作伴到英國找我玩,蠻佩服兩人都借到了隔年的假,也想辦法的擠出超過兩個星期的假到英國,上班了一陣子後,連放兩星期的假真是彌足珍貴,當時我還在上課,沒辦法全程導遊,但是盡了好姐妹之責,我可是規劃好半自助行程,連車票住宿戲票都訂好了,讓好友來訪時無後顧之憂。

既然來到了蘇格蘭,又到了我的地盤,還沒出遠門時,就帶他們到處走走,除了在校園附近閒晃外,就先去參觀Glasgow大教堂吧。說也慚愧,雖然在Glasgow已經好幾個月,但還是有許多的景點沒拜訪過,就像是土生土長高雄人,許多在地的景點也都是朋友來訪才會出動參觀,所以這教堂除了朋友初到英國外,我也是第一次照訪,拖著哈利一起去,哈,他也是第一次。

教堂位於市中心,但是離車站還是有一段距離,邊走邊看的狀況下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翻翻導遊書小紅說是約十五分鐘,不遠。


(大教堂)


遠遠的可以看到獨棟建築一間,不知是否Glasgow以前為工業都市是否有關,許多老建築外表都黑漆漆的。英國許多景點除了需要進城堡要錢外,多半是免費的,參觀教堂也不例外,免費,想要樂捐的就隨意囉。

  
(進去囉)

進入教堂內因為非使用時間,內部沒什麼人只有工作人員寥寥數人,莊嚴肅穆的氣氛還因為太過安靜連我們對話也壓低以氣音講話,雖然我不是教友,但是我很喜歡進教堂參觀,或許因為教堂多半都是老建築,除了有它的歷史外,也有獨特的風格,懷著誠敬的心到此一遊,看看台灣沒有的建築也不錯,在歐洲久了後會有教堂城堡看太多的感覺(我太粗俗),如果喜歡的應該像是如入寶庫吧。


(明明是大白天,或許是天色不佳,燈光看來特別昏黃)


(外面的路燈很有特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