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內部)

領著同學到愛丁堡,沒想到我的第一次城堡遊也獻給了來訪的同學。因為之前到愛丁堡時,城堡外總是有許多的景點、藝術節的表演等著我們去看,所以要花費較多去買門票的城堡遊通常會被我們省下來當吃喝基金,但是千里迢迢的來這麼一回,好像不去看一下城堡說不過去,所以買了十多鎊的門票就往前進吧。至於已經進去過的哈兄弟寧可把門票錢拿去買咖啡在外面等一下,也不願意進去陪走,沒關係,等一下再會合就行。


(入口處)

城堡位於山上,是愛丁堡著名的地標之一,沿著royal mile往上走到底即可到達。不過到了愛丁堡,不要急著一路往上衝,既便不是在藝術節(這次是五月底到的),路上的表演工作者可是不停歇的,除了扮成英雄本色內Mel Gibson(梅爾吉伯遜)有名的表演者外(此人是全年無休的,因為我發覺每個人都跟他照過相)。除了這位人兄外,還有不定時不定點出現的表演者,讓這個位在蘇格蘭的城市增色不少。


(他真的很有名也裝得很像,是分身不是本尊)


(通常這些表演者平常都是靜止像雕像一般,投錢就會動的)


(連cow parade的展示都很有蘇格蘭風,英雄本色(braveheart)台灣片名真的翻得不錯,有電影精髓,但是大陸翻譯"勇敢的心"聽久了也覺得蠻妙的,直譯法)

買票進入後,老實說,看了幾個城堡後隔了幾年,真的是有些混淆了,所以我不敢大聲的說裡面有什麼展覽,只能說基本配備都有,不會讓你太失望,有機會去的時候自己看看吧(真是不負責任講座),不過城堡位於愛丁堡的山丘上,在至高點上風景可是不能少,把城市風景盡收眼底,還可以遠眺海岸,果然城堡或是遺址都是建在地點最好的地方(我想這句話已經在我的文章中陸續出現過數次了,老梗)。


(一般高的建物)


(可看見王子街上的地標)

看著相片想起朋友曾說過他喜歡愛丁堡勝於我們讀書的Glasgow,因為愛丁堡的市容很有整體感,都以傳統建築為主來襯托城堡及各景點,但是Glasgow就是舊市容與新建築的交叉融合,所以常會在一群舊房子中見到突兀的高樓大廈,我想這是Glasgow比不上愛丁堡的地方吧。

另外還有一個重頭戲也是在城堡舉行,就是每年八月的愛丁堡軍樂節(Military Tattoo),雖是在城門外搭看台,但跟著投影在城牆上的皇家代表家徽及象徵堅固的城堡搭配起來,飄揚著蘇格蘭風笛特有的樂聲,表演者踏著整齊的步伐,更顯整個軍樂表演的雄壯威武,真是不枉我在前一年的十二月就訂好票,有期待的價值。好吧,等我回顧到2006年八月的時候,我的軍樂節文章就會出現了,請期待(謎之聲:那是還要等個幾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