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e1.jpg 

(二次遊最主要的收獲之一是遊行)

第一次到倫敦,無論如何也要去那個掠奪各國珍寶的大英博物館走走(這樣講法好像有點酸),老實說,想要一次看完各國寶物的精華版,走大英一趟真的簡單多了,不用機票錢各國的飛來飛去的,但是可能要花個一整天在博物館內看個過癮才行。
British_Museum.jpg
(中庭照起來還是這麼漂亮)

  museum.jpg 
(埃及系列加大頭一枚都在一樓左側展覽館)

上次到大英博物館的時候錯過了一樓的大型展覽品,這次一到馬上就殺到一樓的展覽室,裡面包括亞述時期的雕像(應該是複刻版)、埃及的銘文碑、法老的大頭及木乃伊,甚至還有中國的大佛,以及希臘的建築,大英博物館呀,算你厲害。不過第二次來比較沒有像是初次來訪想要什麼都看完的衝動了,反正真的太大看不完,看到什麼都隨緣啦,跟戴小姐兩人坐在一樓吃東西寫明信片也是種奢侈的享受。

tn_IMG_3892.jpg
(它應該是複刻版)

Walk_in_London.jpg
(人來人往的大廳加亞洲流浪漢一位,席地而坐。來一定要穿好走的鞋子,我的右腳踝因為有舊傷,一走就腫得跟什麼一樣)

必到的景點還有泰晤士河畔看著倫敦橋,想像著航運全盛時期會打開吊橋讓載著珍寶的大船入港卸貨,雖然現在不知道一年的開關有沒有超過五隻手指的數字,還有一些路過當路人但是可惜沒進去參觀的景點如倫敦塔、西敏寺、搭船遊河(還是沒坐到)。雖然沒坐到船,但是多走了新建的千禧橋,看著落入餘輝搭著倫敦眼的摩天輪,真的是好美呀。

  Tower_of_London.jpg
(倫敦塔)

tn_IMGP3375.jpg
(西敏寺路旁)

tn_IMGP3372.jpg
(西敏寺旁的建築)

tn_IMGP3316.JPG
(倫敦橋)

tn_IMG_4008.jpg 
(千禧橋)

另外我還去看了只要是遊客都想看得(這麼肯定)白金漢宮前的交接儀式。第一次到的時候是聖誕節後,排隊在冷颼颼的風中,等待著那些穿著灰大衣的士兵走出來,看到人家的帽子就覺得自己的毛帽不夠暖,流著鼻涕看表演的行為還好沒在上次發生。這次六月天,陽光夠大,搭配著遮陽帽剛好,而且夏天的交接儀式是每日上演,比較好安排行程,但是冬天是隔天,來的話要先確認哪天才有表演喔。
view2.jpg
(白金漢宮前的衛兵交接)

遠遠的聽到遊客的尖叫聲,就知道穿著傳統大紅軍裝的隊伍們出現了,不愧是必看景點,陣容之龐大,包括騎兵隊、步兵與軍樂隊就有幾百人了吧,踢著整齊的步伐,入白金漢宮交接,讓我在夏日的等待也值得了。只是,熱鬧後的凌亂顯得更加的刺眼,特別是馬兒留下的排洩物阿!不過有專屬的掃街車會跟在隊伍後面清便便,也是一個有趣的畫面呀。
view3.jpg
(騎兵隊跟人頭們)

除了這些不看會心酸的景點,我還是有默默的為我的遊歷添上幾筆新鮮事。這次順道的還走了趟科芬園,看老外擺攤都賣些什麼,這邊好像是以手工藝品跟一些店面,且附近的一些露天咖啡座倒是走休閒風,蠻有偷空來上杯咖啡的感覺,但畢竟我不是在倫敦念書的孩子,如果只是騙騙遊客的那我也只能說Sorry,我也是遊客之一啦。
Covent_Garden.jpg

雖然在科芬園這邊沒買什麼,但是葛小姐可是有報明牌指點方向的往倫敦的Burberry factory前進。叫工廠了就知道建物的外表真是樸素到不知道裡面在賣精品,裡面的商品很多,但是陳設擺放自然跟百貨公司看到的不同,有像台灣一些特賣會的感覺,尤其是Polo衫,長短顏色男女款式很多,但尺寸則要發揮歐巴桑的精神,不停的翻箱倒櫃才有,有特賣會跟別人搶衣服的感覺。英國的物價貴,連平價的品牌當季的衣服有些都比Burberry貴,所以就挑幾件當有質感的休閒服也不錯。朋友買了風衣說划算(要做功課的才知道),但是小窮鬼的我還是買不起,省錢起來吃飯比較重要(吃是王道),畢竟當時是沒有工作的孩子,花爸媽的錢有些心虛,尤其是回台灣時媽媽看到我有風衣她沒有時,當下就是皮在癢的寫照了。

跟不同的朋友逛同一個地點也是有不一樣的感覺,而且我們都不會是乖乖走同一條旅遊路線的人,不僅陪了朋友參觀這個大城市,自己也玩得開心,也加了近郊一日遊,溫莎跟劍橋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