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P2640.JPG 
(衛城的白天也很美麗的)

本想著終於打到第一次到希臘的遊記時,本想著清之前旅遊帳的進度大幅度的前進時,突然發現,希臘之行其實好像沒什麼好寫的了,因為第一次在想說有當地地陪帶路的狀況之下,我壓根就沒做功課,只是心中一直念著"要去小島玩,一定要去小島玩",連旅遊導覽書都沒買的狀況下就前進了,在英國做好的功課只有買好機票(還是哈利網路訂票),還有英鎊換歐元(起碼這個是我自己來的)。

 

到了雅典機場,突然神來一筆的抓了個雅典地圖,想說起碼有個憑據,可以吵著要到哪裡,但沒想到這張地圖完全無用武之地,之前有試著當個假裝有主見的人,說著指著地圖秀出我想去哪邊,但是哈利只淡淡的回說:『剛不就是去那嘛』,完全堵死我的嘴也把手上的地圖放下,沒有做功課的人是無法跟人家說要求去哪的。

 

雖然,我的初次希臘旅遊經驗跟飛了大半個地球從台灣到希臘的會有些不同,不過換個角度看行程可能讓想要自由行的人可以不用太過緊張疲累,就學學這些悠哉的希臘人來個希臘式的旅行也不錯,參考度極低,不過也可以看看啦。

 tn_IMGP2629.JPG 
(無名英雄塚前)

guides.jpg 
(士兵交接)

第一次到希臘是七月初,待在這個藍與白的國家兩個星期左右,前三天後四天約一個星期的時間我是在雅典附近,中間的一個星期就與哈利的朋友們一起到小島Naxos游泳渡假去。前三天的行程,除了參觀衛城外,與朋友相見、聚餐是主軸,由小島回雅典後,跑到古戲院Epilavros及Nafplio,之後還逛了國家考古博物館及繞了繞雅典大學四週,當然還是不停的跟朋友見面。另外的兩個朋友,在結束小島遊時就跟著他們宿舍的好友回到第二大城市Thethalonikki附近的家中小住三天,差點被逼著帶紀念品"大桶橄欖油"回英國。

 

這一次的旅遊比較偏在希臘南部及Naxos,所以世界的中心Delphi希臘中部的Meteora及北部的第二大城就沒機會去走走,還有對台灣人最有名的Mykonos及Santorini也沒時間照訪,如果朋友來訪時,我還是會安排一個小島的定點遊約四到五天,畢竟搭船的時間扣除後,如果島上不排個四天以上,好像才剛到達就要離開了,怎麼有空把自己曬成古銅色呢?悠閒的感覺消失殆盡。之後就把這些我之前來不及走完的行程加上去,兩個星期應該會是個美麗的回憶且又不至於行程太趕。

 

如果朋友或是家人來訪,我的行程應該會大約如此安排

剛抵達雅典2-3天

市區旅遊(衛城、博物館、衛兵交接.....)

第4-8天

小島行

第9天雅典

市區加買名產

第10-12天

中部Meteora行

第13-14天

Delphi或是Nafplio或是Sunion一日遊

 

最終的行程還是要看當次決定的小島為何,航班、交通的安排,還有就是來訪的遊客有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盡量讓自己有喘氣的機會,才有興緻遊山玩水,不太緊湊的行程才能放鬆,你說是吧。不過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說不定哪天,整個行程會大翻盤也不一定,沒去到的景點別抱怨,參加了不負責任旅行團,當中的不負責任導遊,我,本來就是走隨興風,你還真以為我會照行程走喔。沒去過也不用太失望,旅遊本身就是這樣,留一點點遺憾讓自己再與美麗的地方來個下次的約會吧。

tn_IMGP2654.JPG
(衛城系列圖一,復原神廟的工程一直持續進行中,但是兩年後再見,好像也沒什麼不同)

tn_IMGP2647.JPG 
(劇場)
tn_IMGP2667.jpg
(衛城旁的山丘遠眺景觀,也是夜晚約會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