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P2856.jpg 
(就是這個門,只要船到naxos的港口就可以馬上看到指標性建築)

哇!Naxos,我到希臘的第一個島嶼,哈利夥同(在做壞事)著自己的好友,暗自的規劃島嶼行程,讓我們來自遠方的亞洲人一頭霧水,就如同之前所說的,我對於Naxos的印象只剩下阿波羅神廟的那個門,其餘包括住宿、海灘、餐廳、與晚上的酒吧一概忘光光,但如果把我丟在島上我可以帶你走一圈,但是現在沒照片沒名片,壓根一丁點都擠不出來呀。

tn_IMG_2524.JPG 
(每次找出票根的時候我都還蠻佩服自己的,因為我這個生性迷糊的人,會留這些小東西,最感動的是我居然還找得到,這就神奇了。除了Naxos的公車票外,我還有之前未改制前的雅典大眾捷運車票呢)

但是交通部份我還記得一些(因為我有留票根),島上有機場,你想要付貴一點的機票,少花一點時間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我們選擇比較便宜的方式,來回約50€,就是到Piraeus搭渡輪去,而且一行六人從雅典出發,一路上吵吵鬧鬧的,即使搭船約六個小時才會到,也還可以接受。另外的朋友從北方大城市Thessaloniki出發,比我們晚幾個小時到,直接從港邊搭公車到住宿的地方就行。

tn_IMGP2830.jpg 
(都是白牆,但是好像沒有藍屋頂)

從出發前,我們就緊盯這些希臘人要帶我們去哪個島,但是他們真的很怕遊客過多的地方,想像中美好藍與白的Santorini及Mykonos已經跟我們說再見,只好緊咬我們一定要去白牆藍瓦的地方,哈利拍胸脯保證絕對沒問題,我還在納悶想說這男人什麼時候變成使命必達了,沒想到原來是只要在愛情海上的小島,面海的房屋,為了觀光,政府規定需依照規定上漆,所以不管在愛情海哪個島上,都可以看到希臘的標準色,藍與白。


島上的行程旅遊,你也知道我腦殘,雖然每天都去不一樣的地方,但是地名我就是記不起來,請直接點我左邊的連結去Xristina家看,今年她剛去過,記憶猶新(我真的越來越混)。

tn_IMGP2712.jpg 
(港口邊,騎著摩托車的感覺跟南部有點像)

不過我想要依我個人的經驗,提醒大家一點,就是這個島很大,上下坡又多,不要輕易的租腳踏車來騎,如果要去遠一點的地方,租個有動力的包括車子、摩托車、沙灘摩托車都好。某天心血來潮,大家說要去較遠的海灘,共分為三組,沙灘車、公車+Taxi,還有就是腳踏車組。我只能說,去的時候累歸累,但是因為還沒下水,體力還足以應付,回去的時候,對於泡過海水的我,簡直是漫漫長路,上坡路段變速到底也騎不上去,只好跳下來用牽的,行進速度之慢,深怕在日頭長的夏天還會騎到日落。當天,我想我應該騎車騎了三個小時以上,再加上游泳泡水(好似鐵人三項,我真的沒一天運動這麼久過),所以在路上看到麵包店還要進去買枝冰補充體力,在沒有看過電影練習曲的我,怎麼知道兩年後有顫抖的大腿會是個流行。沒騙你,還車後,我的腳可是一路抖回民宿,軟腳。

tn_IMGP2855.JPG (另一面)

tn_IMGP2849.jpg

(海水湛藍)

tn_IMGP2858.jpg
(哈利指著一定要我拍照,說是傳統的漁船)

離開島上的前一天,雖然大家還是很勇猛的下水游泳去,大姨媽來訪的我還是走陸地行程會比較好。搭著公車往港口去,參觀了古城堡區及那個永遠建不完的門。站上這個港邊的小山丘,在阿波羅門旁可以看到作業中的小漁船,可以看到湛藍的海水,等久一些還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往城中走去,可以看到密集的希式建築還有特色的紀念品店。

tn_IMGP2803.jpg 
(有趣的紀念品,神父人偶)

雖然Naxos不是我預想中第一次遊客會去的渡假名島,但是我在這裡學到了希臘人渡假的精神,就是放鬆與隨性(皮膚就讓它黑吧,泣)。與朋友一同出遊,不論白天或是黑夜,有沒有酒精都是一樣瘋狂,人多的好處是連菜色也可以點得多,讓三個亞洲來的女生瘋狂的享用小島料理(我們三個都很會吃),也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看看我的不完整遊記相片吧。

tn_IMGP2834.jpg
(市區的教堂)

tn_IMGP2826.jpg
(城區民房一隅)

tn_IMGP2725.jpg
(現場換衣秀,但很可惜的人家泳衣穿在裡面,大家是看不到瞬間裸體的)

tn_IMGP2716.jpg
(另一家民宿,雖看不到屋頂,但是牆與門窗都有依照遊客的期望漆呢)

beautiful_sunset.jpg
(美麗的落日海邊)

naxos postcard
(自己照得不夠美時,還是買張專業的明信片吧)



因為之前有些好笑印象深的忍不住先寫,可以連去看看,不過連結過去看到的標題可能不是連結上的文字啦。

第一次海邊印象

島上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