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P2882.JPG
(太陽西下,表演準備開始了)
  
離開了Naxos後,分成兩組行動。安琪拉與崔西兩人往北邊去接受密集甜點的招待,就像是我們到台南就會拼命吃小吃一樣,希臘北邊的甜點最有名,所以兩人就是一路甜點之旅,三天後回雅典聽說胖了一公斤以上。


我隨著哈利回雅典,只待在雅典好像對我這遠道而來的客人來說有點悶,哈利上網查了查時刻表,發覺當天在Epidavros theater有表演,聽說此戲院是現存古戲院中規模最大的,也能正常運作的。在此夏日有定期的表演。能夠坐在古戲院裡面,用著這建築物原本的功能,聽著前人建造出的地勢及天然的擴音系統,不用麥克風也可以把聲音傳到最遠的一排。在希臘坐在古老的石階上,看著著古裝的戲劇表演,古今交錯,應該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擇日不如撞日,當下就出發(雖然到達後我也不知道我們當天要幹麻)。

ancient_theater.jpg 
(戲院全圖)

我們是自行開車,如果是遊客由雅典或是Nafplio都有專車配合戲劇表演時間可以到達。到了當場,我們在售票口買了當天的門票後,因為之前不確定開演的時間與路況,所以我們提早蠻多到的,但是又因為戲院旁沒什麼建物景點,表演需要等到約晚上七點左右才能進場,所以買了一本希臘英文對照的指南,包含人物介紹與劇情簡介,在附近可以坐下的地方研讀一下,順便讓我了解一下今天要演的是什麼東西。閒談中,哈利提到這邊的劇場只有夏天開放,而且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如果剛好在時間內到希臘的遊客真的可以把這列為一個景點,我個人覺得很特別。


雖然哈利一直抱怨希臘政府在推廣觀光仍是不夠力,但是進場後的人潮還是讓我驚訝,是否亞洲人對於看表演的活動興致不大,還是對於旅行團的推廣不利,人潮雖多,但是黃皮膚的只有我一個,無所謂,夜幕低垂後黑就成了我的保護色,人人專心看表演,誰會看我呀。

tn_IMGP2888.jpg
(進場中,就是坐在石階上,下次要自備坐墊嗎?)

tn_IMGP2883.JPG
(買一般的票,坐在第二層的中間,還是蠻清楚的)

天然的表演場地,為了要讓大家可以看聚焦於表演者上,需要等到天色漸暗後才能表演,在坐位上看著大家陸續入場,由天色亮,看到夕陽,夕陽最後的餘輝消失時,就是節目開場的時候了。雖然在表演前就已經先看了一下劇情簡介,但是全希臘文的表演,我當然也是以"鴨聽雷"的狀態坐在那邊,欣賞一下。

tn_IMGP2889.jpg 
(往舞台的方向,大家在等待太陽下山)

故事大綱是只王子篡位,殺死的父王,母后召喚回國王的靈魂,之後......的希臘歷史劇,雖然我對劇情不太有興趣,老實說,歷史劇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折磨,即使是在台灣也相同,可能是唸書時被歷史的荼毒,讓我對歷史提不起興趣(雖然我是社會組的),但是我非常享受可以在這樣的一個場地享受這樣的戲劇表演。


至於那個當地人哈利,雖然唸的是理組的,但是熱愛歷史書籍,可能是念不到的才會引起興趣吧,看完了表演一臉開心,還說之前他本來擔心會是用古希臘文表演,那就連他也聽不懂了(還好是現代希臘),雖然看完表演很興奮,但是很可惜的無法跟一個希臘文盲(還是聾子,自動篩選語文機制)討論。我覺得他們應該要來台灣取經,就是在旁邊打上英文字幕,這樣讓夏日到希臘的遊客也才能享受,賓主盡歡是吧。(不過如果真有字幕,我應該也是頭很痛,因為還是歷史劇呀)
tn_IMGP2900.jpg 
(意識形態的表演,當然是有看沒有懂)

看完表演後已是晚上十一點後,為了有力氣開車回家(是胖子吃東西的藉口),所以到順路的Nafplio吃美衛的義式冰淇淋,水果味的系列一律是以新鮮水果製成,巧克力的系列也是非常的香濃,雖然到當地已經超過十二點,但是海邊的Pub才正熱鬧呢!但是作息還未調成希臘版的我,帶著睡意吃完我的冰,就請司機直奔雅典家中(我想,路上我應該已經睡過一次了吧),真是有藝文氣息的一日遊呀。

tn_IMGP2904.jpg 
(與Nafplio的第一次接觸,但是去完了完全不知道自己去過)

 

新年第一波~~把"亂"的這個運勢都留在去年吧,大家2009年行大運,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