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eum.jpg
(必照系列:順時針青銅馬、海神波塞冬、陪葬黃金面具、及頭頂黃金菊花的牛)

除了到Epidavros看戲外,到車站接從北部回來,吃的嘴巴亮晶晶的兩人前,哈利良心大發的帶我到國家考古博物館報到。這孩子說起來也可憐,若不是交了一個外國女友,像是故宮這種地方除了畢業旅行會去外,有興趣每年都會去報到的人也是少之又少了吧。


2006年時,只要拿著國際學生證,可以免費換一張入場券,所以持學生證的兩人都是換了霸王票之後大搖大擺的走進去的。2008年的時候,朋友跟我提到,現在的博物館是國際學生證半價,希臘學生證免費,之前上語言學校才一個半月,但是換來的免費門票前倒是不少。


因為有著等一下要去接朋友的時間限制,還有夏季的遊客眾多的影響下,我的考古博物館可是以台灣旅行團的衝刺標準前進的。我的導遊是哈先生,看到著名的展覽品的時候,他會說:『這個很有名,照下來,只要進這個博物館的人都會照的』那我回問:『這是為什麼有名?』我家哈大哥只好扭頭卡進人群中的努力幫我看展示說明。

am2.jpg 
(最右邊的那個雕像腳往前一步的算是二代版,最原始的是雙腳緊閉站立像,能跨出一步代表工藝技術上的進步,這個哈利倒是有解說)

有趣的是因為裡面有太多展覽品的名稱及文化背景的介紹,因為英文部份我看不太懂,請導遊哈先生解釋,他看完希臘文後,居然跟我說希臘的解釋看不太懂,英文的反而比較好懂。這,是怎麼回事?還好我知道你念什麼學校畢業的,不然我應該會懷疑你是文盲吧。在純正的希臘人前聽不到詳解,反而是遇到一團中文團在解說時,一股衝動想要假裝人家的團員跟著走聽故事去。


在博物館中快速的行進,努力的拍照當遊客,走到一個石碑前,哈利有感而發的說:『沒想到幾千年前祖先留下的文字流傳到現今,後人都還能解讀。』我只淡淡的說:『我們的文字文化也是幾千年的,現在我們也可以解讀壓。』沒有比較的意味,只是我還是蠻驕傲中文也是流傳幾千年的,只是刻在龜殼上甲骨文我就真的是讀不出來就是。


眼看約定時間快到,離開在裡面快速奔走的博物館,到車站接一同來的朋友,準備回英國寫論文去。


這次的希臘行,除了拜訪了這個夏日天空總是湛藍的國度,有著在希臘的悠閒的旅遊經驗外,我另一個收獲就是得到了旅遊良伴又一,就是來自中國南京的安琪拉。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但是好溝通有彈性,對於財務方面不會輜珠必較,但也不會奢侈成性,希臘一遊,發覺是可以一起探險的好伙伴,之後我們一起遊歷了其他歐洲各國,包括德國、奧地利及義大利(比和哈利一起還多),現在她嫁為人妻又要幫忙家裡的事業,有機會的話希望她可以到歐洲會合旅遊或是我們到南京拜訪她囉。


還有來秀一下我收集的一些明信片。athens temple.jpg
(很有趣的2D明信片,一邊是現在的狀況,另一邊是想像中遠古的建築狀態)

athens postcard 2
(山頭上的衛城)

athens postcard 1
(可以檢視一下自己是否走完了雅典的景點,其實我也還沒有走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