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P2788.jpg 
(有趣的雙層火車,但是不是我們要乘的那一班)


交完了論文,學校也準備將本屆的學生踢出宿舍門,來迎接下一屆的新生,抓緊時間,處理完海運,只剩下些許的行李,借放在租賃公寓的朋友家,帶著旅行所需的東西就出發了。


再次的歐陸遊,與我的旅行好夥伴選擇了德國與奧地利。前置作業當然是搞定簽證、機票與住宿,還有跟朋友借了本旅遊書。不過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們還多購買了火車多日券,可以在德奧間任意的搭車。


歐陸的火車旅遊非常的方便,所以德奧遊時也打算以火車代步,趁著在英國時,我們到了旅行社STA travel問了有關於火車票的事。德奧算在火車通用票的同一區內,符合我們的需求,所以200鎊就給它砸了下去。


不過,一起去時Angela還在年輕人的標準26歲以下,所以我記得她應該是以我票價的七折購買,真是忍不住想說這是歧視老人的一種表現,雖然老一些但不代表就一定比較有錢呀。整個玩下來後,我還算了一下是否划算,照之前英鎊換歐元的兌換率,算是小賺一些,但是如果可以更瘋狂的搭車可能會賺更多吧。

tn_IMG_1015.JPG
(帶著車票與行李千里流浪去)

使用此種火車票,可以隨意的搭乘一般火車的非頭等艙座位,如果搭到像是高鐵這種特快車的車種則是要在車上補票。使用的方式很簡單,看好車種車次,找對月台,上車後可以看訂位資訊,通常是以紙張列印出來,別在坐位上,只要位子沒人坐即可坐下。


等坐下後,拿出你的通用票,寫上搭車的資訊,包括日期、車次、你的起站與目的地,等查票員來的時候會幫你打上時間的印記,就沒問題了。不過,我倆有兩次的補票經驗,通常你也不知道自己要補多少,第一次拉長途線由德國到奧地利,我記得補不到10歐,可是之中有一段短途的行程,好像不小心坐到特快車,沒幾分鐘的時間就補了超過20 歐,還以為自己聽錯了,補票的標準,我還真搞不清楚也問不明白呀。

tn_IMGP2791.jpg 
(往奧地利的包箱式火車內裝)

 
此次的旅行,重點其實是放在奧地利,德國也只有簡單的看了南邊幾個點,我當初決定地點應該是貪圖德國大使館的簽證好辦,所以德國進德國出,完全符合申請標準。以下是我們的自助旅遊計劃,可以參考,只是我們非專業級的深度玩家,蜻蜓點水的走過幾個城市罷了。

 

2006年德奧行行程(9/14~9/25)
Frankfurt 9/14
Vienna 9/15~9/17
Salzburg 9/18~19
Innsbruck 9/20-21
Munich 9/22~9/23
Frankfurt(Cologne) 9/24~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