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lzburg  
蓋特萊德巷Getreidegasse的特色招牌,右下角是麥當勞喔


再會了維也納,接下來的行程是往薩爾斯堡Salzburg前進。由維也納搭車前往約三個多小時,不遠。


到達薩爾斯堡的時候,馬上就車站的詢問處,問了要去哈修塔特Hallstatt的資訊,薩爾斯堡算是要前往哈修塔特的一個轉運城市。哈修塔特是一位於湖邊的小鎮,以鹽坑聞名,被聯合國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前有朋友到奧地利旅遊的時候去過,跟我形容的感覺有多美,湖光山色的倒影再加上特殊的鹽礦景色,在我心中埋下一個旅遊的種子,只是詢問的結果,九月火車班次已大減,而且我最想去的鹽坑在九月下旬有可能是關閉的,不想冒著風塵普普趕到當地只換來不能進入的閉門羹,只好失望的把主行程停留在薩爾斯堡,就讓我們好好享受這個小鎮吧。


在薩爾斯堡的天氣都不是太好,陰雨的天氣打亂了我們的旅遊行程,第一天的時候以免費的景點為主,因為我們第二天的時候買了薩爾斯堡一日旅遊卡,所以需要門票的景點我們就在第二天全力衝刺,第一天的下午就當是散散步走走路,順便認識一下新環境就是。
tn_IMGP3007.jpg

放下了行李先往對岸的郝恩薩爾斯堡要塞附近,盤算先看好明日要衝刺的地點,規劃好路線才不枉我們買的一日票。延路看到了許多紀念品店,記得有許多的木製人偶,想要回程往不同方向走去時,天上居然降下大雨,往最近有屋頂的地方避雨去,就鑽進了一間像是啤酒屋的地方,點杯飲料坐著休息等雨小點再說。


雨小了些後,可以讓我們用傘而不會變成落湯雞的狀況,我們就離開了。先到最近的景點大教堂走走,而且教堂通常都是免費的,這點更好。教堂的前門有許多也是在避雨的遊客,鑽過人群及溼答答的雨傘,往一個莊嚴乾爽且沒有水窪的地方走真好。教堂的內部挑高,也有各式的裝飾品,但是當天的天氣不好,陽光不足,感覺略為陰暗。但是因為光線比較暗一些,讓你更注意旁邊點燃的小蠟燭,常看到教徒或是遊客會點個蠟燭捐"香油錢",我總覺得這好像在點"光明燈"(你看,台灣廟宇的專業術語都用得上),這次不免俗的也點上一盞,希望明天的天氣就像燈一般的大放光明。


有點燈有保佑,出門的時候雨停了,就走向蓋特萊德巷(Getreidegasse)吧,這邊其實算是景點區的熱鬧處,因為有許多的商店包括吃的用的穿的都有,但不以熱鬧出名而是以美麗別緻的"扛棒"而著名。小巧銅鑄雕花的招牌掛在門口上方,不要以為都只是老店,仔細看,連M速食都入境隨俗的把招牌改成薩爾斯堡風了。


一整天的淋雨行程下來,讓我們又累又餓,回到了旅館附近進行覓食之旅,還好附近有許多的餐廳,讓我們不至於餓倒在路邊呀,第一天好好休息儲備體力,再戰隔天的門票賺取之旅。

 
hotel.jpg
(來自網路圖片)

順道提一下我們在薩爾斯堡的住宿,是位於三位一體教堂附近的Amadeus Hotel. 地點就在大街上,還蠻好找的,只是拖著行李進入石板路時,由行李箱把手傳來的震動感,讓我拉完了一條路後,感到酸麻,還有搭配的超大喀拉喀拉聲響,讓路人不看我們都不行。

旅館不大房間數不多,但走進去的感覺還蠻好的。小巧乾淨的櫃台,旁邊有兩台免費上網的電腦,但是在找資料的時候德文界面的電腦好像跟我不太合就是。房內的空間還乾淨也蠻大的,廁所也很乾淨,而且還有精緻的自助式早餐,雖然種類不如台灣的飯店早餐,但以是夠豐富營養了。唯一讓我顧慮的是它的電梯,我想除了薩爾斯堡的歷史悠久外,這台電梯也是。電梯很小,且電梯就是門從外關上,你可以在電梯內看到樓層的上下,不知該怎麼形容,但是就是舊歐洲電影會看到的那種,內心祈禱坐電梯是安全的。不過整體而言,我還蠻喜歡這間旅館的。

  旅館資訊
Amadeus Hotel
Linzer Gasse 43 - 45
Salzburg, Austria
Tel:0043 662 87 1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