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比起台灣新娘的正統婚禮,我已經減少了許多的麻煩,沒想到唯一幾個想做的台灣習俗還是讓我萬分的頭痛。其中一個我想做的就是拍婚紗照(這個也算是"習俗"啦),我想我人生中能夠長的不像自己的豔麗大眼照也只有這個時候了吧(好想要~~),決定撩下去後,人家說貨比三家不吃虧,我還真的比了三家才決定我要的婚紗店。

之前好友、同事都在台北拍婚紗照,所以我在高雄並沒有太多的參考資料,但是因為我家住在婚紗街附近,還是多少有看過每家店的風格,加上非常婚禮網上的分享及與我娘聊天的銀行小姐大力推薦,心中有個譜才看婚紗去。

因為我所要求的不像一般新娘所需要的包括拍照、訂婚結婚歸寧禮服的全套服務,小妹我算起來只需要一本婚紗照,就是他們俗稱的單拍而不是包套服務。看了附近的商家因為近年底及怕不景氣的殺價競爭,動輒全套19,900或是29,800的便宜包套,我還是以評價而非以價錢來選擇這次的婚紗店,畢竟一本相本要看蠻久的是吧。

比了三家,發覺各有不同的風格及訴求,三多路上的禮服美價錢較貴,中山路上的號稱室內棚多變化,我選的林森路上的是訴求整體服務,不過看來看去是三多路上的禮服最美,但是敗在離我家太遠所以放棄。開玩笑,住在婚紗街附近就是想要走路去試穿化妝拍照兼拿衣拿照片的,怎麼可能還叫我搭捷運呢?雖然只有兩站的距離啦。

過年前大家想衝業績,又遇到2008的超級不景氣,價錢比較好談一些,但是還是不敢花大刀砍,怕之後拍照會被惡整,砍價難但是ㄠ東西會比較簡單,單拍加上租禮服一件兩萬多,在南部不算太便宜但也是讓我在台北的同學直呼划算了。簽完約門市會幫你先預約基本的服務包括挑拍片禮服的時間和與攝影師拍攝前討論的時間,當然還有拍照時間囉。哈利來的時候短短三週分秒必爭,這是最需要確定的地方。

第一次的服務是挑禮服,事前門市小姐會先提醒你的試穿時間,還有試裝小姐前一天打電話跟我連絡確定我有沒有比較偏好的款式及有沒有不能接受的顏色。所以當天到的時候,會先挑個幾款讓你試穿,有隱形內衣的可以帶去,不然也可以提供讓你試裝當天試用的隱形內衣。

當天挑衣服的時候依約定時間到達,但是通常無法像是預定的計畫在一定時間內可以完成,所以他們安排了另一個試裝小姐幫忙先暫代,把之前禮服小姐挑好的衣服先讓我試穿。其實我本日的目標只要拍照的兩組跟宴客的一套禮服,就耗了我們共四個小時。從一開始試穿大約一個小時之後,因為一直沒有共識,所以我娘親希望可以看看之前門市小姐自豪推薦的電腦管理系統,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就像是買衣服先翻翻目錄有什麼可以試穿的意思相同。但不知為何暫代的小姐似乎不是那麼的開心,小聲但陰沈的吐了一句:『相信我們的專業。』相信是相信,但是你又會知道我們的品味嗎?娘親聽到這句話後,一個不爽(我娘也是很有個性的),很想直接挑明的講,但是最後我們稍等一會,我們預約的禮服小姐來後還蠻有耐心的也讓我們試穿,我看媽的臉色才稍微好些。

挑完拍照的禮服與白紗後,再轉戰其他地方挑宴客的禮服。我挑的這家攝影公司是將宴客禮服與拍照禮服分開,因為他們說拍照的損壞率較高,另一家是合在一起,因為這樣選擇性較多,有好有壞,看大家對哪個藉口買帳囉。本日共挑了三件衣而已,共四個小時,錢好像沒那麼好賺是吧,辛苦囉。

只不過我挑個拍照跟訂婚衣就可以挑那麼久,那如果是包套的新娘們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挑衣還分好幾場就不得而知了。雖然拍結婚照照只佔婚禮的的一小部份,卻有那麼多的東西可以說還真奇怪,請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