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衡量是否已經融入另一半的家庭呢?


是丈人丈母娘的溫馨問候?或是兩者可以把酒言歡或是徹夜長談呢?


我覺得我娘對哈利視為自家人的標準,是在一天晚上,哈利自己在房間內看電腦上播放的影集,但是哈先生熱愛家庭劇院的感覺,不論音響的好壞,畫質是否夠好,自己就把電燈給關了,享受著電影院黑漆漆的感覺。


我娘路過看見,大聲的對著哈利講說,不要在那麼黑的房間裡面看電視,這樣會弄壞眼睛。沒錯,我娘是以罵自家小孩的語氣念他。但是,我娘親並沒有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可以把平常罵我們的話以英文對話呈現,完全是原汁原味的國台語。


你想哈利怎麼可能聽得懂內容,只聽得懂那是我娘的在罵人的語氣又加上聽到自己的名字不斷的重複,所以我見他急急忙忙的從房間奔跑出來,問我:『What happened?』臉上驚恐擔心的表情讓我和小歐一看到就笑了。


沒啦,沒事,只是我媽把你當自己人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