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本體
(到了~藍山會館)


去年到花蓮的時候,住了一晚的天祥晶華,一晚的花蓮遠來,兩晚的住宿都是之前在旅展的時候搶來的特惠方案,今年沒去旅展朝聖,覺得飯店住宿的價錢太貴,我又太晚從朋友那得知可以上網標住宿券(我是個不及格宅女,應該什麼都要想到網拍才對),所以我把方向往民宿前進,但想著是要找品質較好而不是以價錢取勝的民宿,找著找著就看到了藍山會館。


看網上的照片及環境介紹,依照我訂國外飯店的準則,應該是不錯。但是不知為何的一直找不到試用分享,害怕踩到地雷,再三的看了網站上提供的照片,又看到上面寫著住兩晚以上會有特價,打電話聯絡後,因為在淡季,所以老闆給了價錢折扣又升等,真是直呼賺到呀。


當日到花蓮,租了車子後就直奔吉安鄉的民宿。第一次往民宿出發時,人工導航(就是我),指錯轉彎的方向,小小的迷路了一下,找到地點打點好再下山時,才發覺其實方向很好找,沿折著中山路開到運動公園,左轉沿著河堤再上山就好,距離不見得比較近,但是車流少路寬敞好開,算是一個捷徑。

front door
(正面來一張,因為管家小姐要帶我們到附近的步道,所以連鐵門都拉下了)

回到民宿本身,目前上山的路還算小條,但是路況還不錯,民宿當時施工在開新路,等路開好後會更好上山。繞進民宿後,看到廣闊的停車場,大到不用劃格子隨便停,看大小停個十來台以上應該是沒問題,看到主建築物時,新穎且線條簡單感覺真好,這次應該是押對寶了。



tn_IMG_3177.JPG
(二樓看風景,天氣不好時就看不到海只剩市區了)


在大門的地方往市區方向看去,所有市區景觀印入眼底,爬上二樓後天氣晴朗時還可以不用望遠鏡的看到海,因為房間安排都是面對市區景觀的,晚上有著點點燈火的夜景也很美,晚上躺在床上關燈就可以看到夜景囉。不過不浪漫如我們的,也只有第一天的時候有閒情逸致在陽台喝咖啡看夜景啦,其他時間就是拿電腦進入我們的影集時間。不過哈爸哈媽在第二天早上,看到了日出,隔天早上還特地起來拍照,獻寶給我和哈利看(沒辦法我愛睡覺,我一直跟日出是無緣的)。

night view 
(陽台拍夜景)

因為藍山會館是今年一月才開張的,民宿的設施比照相關企業飯店,但是整體而言更有人情味,因為有客廳餐廳還有泡茶的書房,很像走進朋友的豪宅借住一晚的感覺,一樓外面的花草樹木也整理的很漂亮,公共設施中唯一沒去試用的是SPA池,因為哈家人沒有用SPA或是泡溫泉的習慣,所以也沒有特別詢問在哪。

 living room.jpg 
(一樓客廳加上泡茶的書房處)

整體建築佔地大,所以房間也不小。一進入房間部份,可以看到木質地板及擺設,我喜歡他們像是閣樓般的天花板的設計,讓人有進入小木屋的感覺。貼心的小吧台,茶水、可樂、泡麵、餅乾免費享用,不夠再跟專屬管家拿也行。浴室則是乾濕分離,可以淋浴也可以泡澡,浴缸看起來很大很舒服,而且旁邊就有窗戶讓你看風景,還挺悠哉的呢。網路也是自備電腦,會館會提供網路線,這個讓網路上癮症哈利挺滿意的,當場就開始下載東西,還稱讚網路速度頗快。

room 2.jpg
(房間感覺)

room 1.jpg
(細部)

bathroom.jpg
(浴室)

早餐則是專屬管家準備,因為哈利去年被中式粥品早餐嚇到過,所以我請他們準備西式早餐,住了三天,三天的菜色還都不相同,會詢問要不要特別想吃點什麼或是隔天早上準備什麼比較好。只不過一直確認,真的不吃粥嗎?花蓮的蕃薯粥很好吃耶!沒辦法,怕是準備了但是三人不賞臉的時候,就浪費糧食了。


現在花蓮民宿業很發達,也有許多商家是走精緻路線的,每個人可以依自己的預算或是地點方便與否來選擇民宿,不喜歡市區太喧囂的,可以考慮看看。如果下次帶爸媽來,或許還有機會可以再來走走,但是可能還是要淡季來,不然房價就超過我的預算囉!

 

藍山會館
花蓮縣吉安鄉太昌村山邊135號
 03-8568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