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家附近有一間去年才新開的甜品店,年輕夫妻工作勤奮,東西也很好吃,尤其是他們的冰品深受哈利喜愛,為了支持他們(愛吃的藉口),希望他們也能永續經營,我們可是常去光顧呢!


他們有個可愛的小男孩,去年應該兩歲左右,可能因為年紀還小還沒上幼稚園也有可能是因為接近暑假,所以小朋友有時會在店面玩耍,推著他心愛的小汽車在走廊上奔跑,看到客人時也會學著媽媽招呼客人。


第一次看到我的時候,就用著幼嫩的聲音問我:『Πώς σε λένε;』你叫什麼名字,當時阿姨還是文盲加聾子,一切都是經紀人哈利翻譯後才會回答,但是一回答之後就是在等待包裝的時間一直纏著我們問問題,連要走的時候,哈利還要跟他一直γεια σου, γεια σου(yia su)的說再見才能脫身。


但是,小朋友的記憶力真的不能小看,過了幾個月我回台灣後,還帶給他媽媽一些困擾呢!因為很久沒看到我,他一直問他媽媽:『為什麼那個叔叔都不跟Dora一起來了。』他媽媽一直搞不清楚他說的是哪個叔叔,也搞不清楚誰是Dora。


直到這次又回希臘再次光顧的時候,老闆娘看到我們就一直笑,還特地走出櫃台跟哈利親切的聊天,因為他看到我就想起她兒子可愛的童言童語,因為Dora,就是我本人啦,今天又到店裡了,所以身為媽媽的她可以回家跟她兒子說,那個叔叔又帶Dora來了啦。我想,我在那家店的小名,應該就叫Dora吧。請問老闆娘,看在你兒子的面子上有打折嗎?


後記:哈利不知道Dora卡通,所以我特地找了圖片給他看,看完就說,沒錯你是Dora。我知道我皮膚是比較黑一點,但是人家Dora是拉丁籍的且眼睛可是比我大多了呢!

Dora-Explorer-lets-go.jpg 
(DORA長這樣啦,有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