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nemo hotel 1.jpg 
(我們住的Apanemo hotel) 

太多的事情一起擠在短短的兩三週內,不知要從何說起,讓長舌的我在閒暇的時間自然而然的想放空,新生活運動就從具體的Santorini的住宿說起吧。


爹娘來希臘看我,希望可以讓他們留下美好的回憶,和哈利商量時,就以台灣人最著名的兩個島做考量,一是Santorini,另一個則是Myknos,不過Myknos通常不在希臘人的考慮內,因為是個遊客島,且是以放縱及娛樂出名的,不適合老人家,當場去掉只剩Santorini可以選擇。

tn_IMG_3724.JPG 
(飯店照起來蠻美的)

不過去過了之後,我個人覺得還是有種選錯島的感覺,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Santorini是個火山島,有了火山的影響,它的海灘的顏色可是與希臘其他的小島白海灘都不相同,一個是紅海灘,另一個出名的則是黑海灘,黑海灘有多黑呢?就跟台灣一般的海岸一樣啦,雖然海水清澈見底,但是沒辦法忽略我娘眼中失望的眼神"Umi,那個白沙灘呢?"哎呀,老媽,我哪知道在台灣最著名的小島居然是黑海灘,希臘人為了黑沙灘可是不遠千里的到Santorini,因為白沙灘到處都是呀。哈利很開心,之前在高雄西子灣看到黑沙灘時還跟我說,"你們沙灘是黑的耶",那時還以為是在挖苦我,沒想到是欣羨的眼神,所以到黑沙灘時,開心的只有哈利一人。


扯遠了,是要介紹一下我們投宿三晚的飯店。在台灣時我可是全程負責所有的訂房訂票,難得地主換人,享受遊客的感覺。

tn_IMG_3971.JPG 
(check-in的櫃台跟吃早餐的地方)

所訂的飯店Apanemo位於Santorini島西南方的Akrotiri,不是位於大城Fira跟Oia時,交通比較不方便,我們是自己租車,所以交通沒問題,但是如果是搭船或是搭飛機時,可以問問看老闆能不能去接送,不然的話就是搭公車到最近的站牌,老闆會開車去接,如果人數稍多,可以搭個計程車,不過單程的費用聽說約20多歐,也還蠻貴的就是,可以的話就多凹老闆幫忙吧。

tn_IMG_3725.JPG 
(可以看到左邊海上的火山島)

tn_IMG_3708.JPG 
(房間陽台看出去的海景)

剛到Apanemo要入住登記時,會因為你看到的風景而驚呼。站在櫃台外,可以看到希臘印象的建築,藍與白再搭配著飯店的泳池的淺藍色,好夏天的感覺。在往前看,除了飯店本身的建築特色外,會看到不遠處著名的火山島。因為Santorini島是個彎月形,火山島在彎月中央,所以飯店位於西南邊也可以看到中央的火山島,一出房門坐著就可欣賞到五星級的風景,完全覺得自己升等成貴婦,還想跟哈利拍肩說幹得好。

tn_IMG_3711.JPG 
(房間門口,有點失焦)

tn_IMG_3714.JPG 
(進門第一眼,前方是浴室,上方是床舖)

tn_IMG_3715.JPG 
(我喜歡他們的沙發躺椅,看起來就有渡假風格)

tn_IMG_3722.JPG 
(床舖特寫,也有小台電視跟冷氣,但是電視收訊不太好,反正我也看不懂)

tn_IMG_3718.JPG
(要上樓梯才能睡覺)

 tn_IMG_3717.JPG
(有冰箱杯子水槽,但是沒有火爐,個人認為是重新裝潢後移除了,不過如果想煮水喝茶可以要煮水壺,不過島上的水不能生飲,蠻鹹的)

tn_IMG_3719.JPG  
(乾淨的新浴室)

進房可看到我們的房型是屬於樓中樓的型態,床舖在上方,下方則是小客廳及浴室。從哈利跟人家聊天得來的消息,因為此飯店去年開始整修,除了外牆粉刷外,還更新了浴室的部份,只要看到乾淨整潔的環境,尤其是新穎的廁所時,我都會用力的加上分數,而且每天都會有人打掃,真的不是民宿級的住宿而是飯店型的啦。


早餐則是包含在住宿的價錢內,吃的是自助餐,不過東西還蠻簡單的,穀片、起司、火腿、麵包、水煮蛋、優格、水果、咖啡、果汁、牛奶、茶等,雖不算豪華,但也是應有盡有,雖然食物簡單,但是風景可不簡單,由陽台看出去的風景,可以看到峽灣及火山島,藍天白雲的搭配,讓我在陽光大到張不開眼的早晨,也要坐在陽台享受我那"耀眼"的早餐。

tn_IMG_3741.JPG
(吃早餐的陽台往外看)

tn_IMG_3739.JPG
(每天都吃早餐配風景)

另外,老闆提供免費的電腦一台放在餐廳供大家使用,同時也提供無線網路供住客使用,因為我看到哈利的用手機的無線功能在上網的開心表情,就曉得啦。宅男真的不能沒有網路。


Santorini島不算大,從西南方的飯店到北邊的Oia全程開車也是約40分鐘就可以到達,Apanemo的價錢算是合理但是交通比較不方便,還是看自己的旅遊計劃比較重視地點、價錢、景色等哪個方面來訂理想的飯店囉。

 tn_IMG_3735.JPG
(最後來幾張飯店黃昏照給大家看看)

 tn_IMG_3731.JPG
(白牆變粉紅牆)

tn_IMG_3727.JPG
(房間陽台往外照,那條該死的電線)

飯店資訊
Apanemo Hotel
Tel: +30 22860 82831
Add:Akrotiri 84700 Thira(Thira是Santorini的另一個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