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夏天,不知是不是人到異地,也會有水土不服的狀況產生,在台灣號稱粗皮的我,被蚊蟲咬完全沒問題,卻在希臘可是吃盡苦頭。其他的蟲子不曉得,但是我非常的肯定只要是希臘的蚊子咬我,一定當下紅腫成台幣一元左右大小的腫包,而且還非常的癢,真是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只能輕抓,不然用力過度還會留下血痕。不過當蚊子叮咬的位置很奇怪,出門見友人或是上課時,像猴子抓個不停總是不好看。


有了去年的經驗,哈利知道希臘蚊子偏愛"台菜",所以都會很貼心的點不知有沒有用的電蚊香,就是還要換藥錠的那種,看那個機器老舊的程度,少說也用了近十年,所以這個夏天我和哈利兩人都是半信半疑的使用著。


直到昨晚,睡到一半被蚊子咬癢到受不了而醒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那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因為我只要是沉睡下去,是很難叫醒的,連上廁所都不需要的人,居然敗給區區的幾隻小蚊子而驚醒,翻了好幾次身才又睡著。


今天起床點腫包數,大概七八包,各個都有五元硬幣大,而且還有叮在腋下的(誰叫我穿背心睡),出門的時候是要怎麼抓。忍不住跟哈利抱怨,希臘蚊子怎麼這麼多,怎知哈利回答說:『很抱歉,我以為電蚊香沒用,而且很久都沒有蚊子了,所以我昨晚沒插電,現在(帶著很抱歉的眼神),我知道電蚊香很有用,我以後一定每天點!!!!!不過,希臘的蚊子也愛台菜,都只咬你耶!!』


哈先生,想知道電蚊香有沒有用,一定要用枕邊人來試嗎?下次如果我被蚊子叮而臉腫得像豬頭,看你起床會不會被我嚇到!!

 

 

相關:去年的蚊蟲咬血淚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