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3794.JPG
(下酒窖的樓梯)

當天在Santorini真是迷路天,怎麼要找的地點都找不到,反而是拜訪意外的景點,連本來要找飯店老闆推薦的酒莊也找不到(不過希臘人不一定推薦最好的,有時是推薦自己的親戚),經過路人指點,到了Koutsoyannopoulos Winery,上面還自己寫著Wine museum,似乎有點臭屁喔。


進門停車後,看到團體用餐,還附上了希臘傳統舞的表演,暗自猜想可能是超過幾人以上的團體,還可以預約餐飲吧,只是我沒問,我們又只有四人成行,也不需要這些資訊就是。


門票購買就在品酒處,買了參觀的套票,除了進場參觀酒窖外還附上三種酒的品嚐,沒記錯的話門票是一人六歐,如果錯了,那就是老了記憶不好,不要去跟人家吵太貴或是暗爽以為自己賺到。接著沒有概念的我,以為就是往外走,沒想到工作人員跟我們說走下樓梯往地下室去即可。

W2.jpg
(還有假人示範的故事性說明)

W1.jpg

我們前往的原來是這個酒莊的地下酒窖,想想也非常合理,本來葡萄酒就應該儲存在較低溫的地方,地下室的涼度剛好適合。帶上了解說耳機(不用多收費),提供完整說明語音導覽(而且是中文的),解說Santorini島上對於葡萄酒業的興起、歷史,真的是博物館,因為收藏了從古至今的器具。還有就是島上風大,所以葡萄樹不能正得長,依照氣候做了改變,把葡萄藤彎成了籃子狀,之後發芽後葡萄會順理成章的長在籃內,不受到風的影響而減少收成(其實比較起其他地區,缺水的問題還是讓收穫量較少)。

tn_IMG_3798.JPG 
(是腳邊的籃子,就是農民做的葡萄籃)

聽完地窖內的知識教育後,參觀路線設計讓遊客走上樓梯,重見天日。接著就回到了品酒中心小酌,提供不同年份的紅白酒各一,再加上甜白酒共三種,酒量不好的我都只淺嘗一口,剩下的當然不能浪費,不是讓哈利解決,而是讓我那巾幗不讓鬚眉的娘親解決了。奇怪,做媽的那麼會喝,怎麼這部分都沒遺傳給我呢?

W3.jpg
(酗酒品酒去)

另外,某日(因為我記不起來確切什麼時候),我們去Oia的途中還去了離Fira很近的Imerovigli,其實不是因為知道有什麼特別的,只是經過了幾次,就下車走走當散步去看看。這個小鎮也是依地形建造,高低起伏,不停的鑽在小巷弄間,從經過的小路來看,裡面也有許多特色飯店及民宿。最後我們到達的是面海的一間小教堂,原來別有洞天,正對面就是海中央的火山島,往左邊望去是高高低低布滿彩色小房子,原來從旁邊的小鎮看過去大城有種不同的味道。

    tn_IMG_3991.JPG  
(小教堂)

tn_IMG_4002.JPG 
(小房子~~不過角度有點不太對~~看不到全貌)  

不過太陽大到我的眼睛張不開,連火山石都黑的閃閃發亮,戴上了太陽眼鏡照相的結果,好像對於光線敏感度變低,我照出來的照片都好刺眼呀。大家快戴上墨鏡再來看照片ㄋㄟ。

tn_IMG_3989.JPG
(好亮)

tn_IMG_3994.JPG
(墨鏡戴了沒)

tn_IMG_3997.JPG
(沒戴眼鏡的應該要去看醫生了,還是站起來會有閃閃發光的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