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爸哈媽終於渡假完要回來了
我也終於擺脫每天想今天要煮什麼的日子
又可以回到只要擺碗盤跟陪笑就好
(U媽:你皮真的要給我繃緊一點)


哈媽出門渡假兩個星期
我問了需要我做什麼嗎?
只有陽台的幾盆花草需要澆花就好
其他連門口的都有定時灑水功能,根本不需我擔心
在台灣我也是每天都要澆花的人,這真的是小事


某日,要澆花時,抓了哈利一起去
用嘴巴指揮,左邊這盆兩瓶水
右邊這盆一瓶就好
哈利好奇為什麼我知道要澆多少水
不奇怪,因為我有問哈媽阿?(你跟你媽很不熟喔)

完成當日澆花任務後
感覺葉子有些垂頭喪氣的
所以我就提了明天再來澆花

轉頭看哈利用驚奇的語氣問:『澆那麼頻繁幹麻?』

換我用驚奇的語氣回答他說:『你們希臘天氣又乾又熱,太陽又大,通常是要每天澆水,隔天澆已經在考驗植物的生存能力的,不然你都多久澆一次。』

哈利恍然大悟的說:『難怪上次我爸媽出去N度蜜月時,回來植物通通死光光,我媽責備我沒幫他澆水,我還生氣的說明明做了,植物死掉關我什麼事。』

沒錯,植物全滅的兇手就是你,如果你兩個星期才澆一次水,大概只有仙人掌可以在希臘活下來吧,難怪這次哈媽叫我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