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4466.JPG
(阿母,我也有紅豆可以吃啦)


之前期盼已久的刨冰機終於來了,為了想吃久違的美味八寶冰,罐頭紅豆吃完後,就自己動手來煮蜜紅豆,沒想到貪心份量抓過多,不知道要分幾次才吃得完,所以才衍生出這幾到ㄍㄟ搞的紅豆系列。

 

蜜紅豆

結合了兩個網站的做法,星星的木偶紐西蘭美女,造出我這個不三不四的綜合版,也蠻好吃的,又方便煮。

 

材料:

紅豆300g
水1000 ml
紅糖150g
麥芽糖50g(我用的是很黏的玉米糖,我想應該也差不多吧)
鹽少許

 

做法:

  • 1. 紅豆洗淨泡水至少六小時
  • 2. 紅豆加水煮沸,倒掉澀水,洗淨,再煮一次,倒掉
  • 3. 紅豆放到大同電鍋內鍋,把一公升的水加入,外鍋加三杯水(我只加兩杯,我的電鍋比較小),跳起悶15分
  • 4. 外鍋再加一杯水,跳起悶15分
  • 5. 紅豆撈起不要湯,放入爐上鍋子,加入糖、玉米糖、鹽,拌勻水份收乾即可。就是粒狀分明的蜜紅豆。

 

不過我實在太貪心,想說才三百克怎麼夠吃,沒想到紅豆煮完吸水膨脹,少說多一倍,怕放著放著就壞掉,趕緊想辦法來叫希臘人吃紅豆。

 tn_IMG_4477.JPG 
(刨冰來一下)

紅豆牛奶刨冰

這個是哈利本來就愛吃的八寶冰系列之一,做了個失敗的綠茶果凍,加入紅豆,蓋上刨冰跟熬好的糖漿跟煉乳即可。有空的話還可以多做個珍珠,更有夜市的感覺呀。

 tn_IMG_4476.JPG
(綠茶粉丟太多的綠茶凍,有青草的味道,失敗~~)



page.jpg 
(紅豆麵包還有寫真集,其實沒切開的時候,那個裝飾用的紅豆,讓整個麵包看起來很像胸部,還有"點")

紅豆麵包

把之前蔥麵包麵包體,加上紅豆和卡士達醬,其他步驟都相同,就是紅豆麵包啦,只可惜沒有點上更ㄍㄟ搞的黑芝麻,那就更有台味了。不過一定要加上卡士達醬在裡面,不然只有紅豆時,會覺得有些乾。

tn_IMG_4494.JPG 
(速地,我也有紅豆牛奶冰可以吃)
 
紅豆牛奶冰淇淋

家裡的冰淇淋不用讓它閒著,一樣讓它開工去。

 

全脂牛奶 350ml
鮮奶油light(20%) 150ml
砂糖50g
蛋 中型1顆
紅豆 約200g(可依個人喜好)
(因為第一次挖了一百多,然後覺得不夠又多挖了兩瓢,所以,不準確啦)


做法:

  • 1. 牛奶小火加熱到不滾的狀態(到後來我都用微波爐加熱),蛋加砂糖盆中打散,將熱牛奶緩緩加入盆內
  • 2. 再將混合液體倒入鍋內再加熱,到有點稠的狀態(其實牛奶比例變多,我煮的時候一點都不黏),離火後我就加入紅豆
  • 3. 待冷卻到室溫狀態,加入鮮奶油,拌勻放入冰箱冰六小時以上
  • 4. 倒入冰淇淋機攪個20-40分即可

 

很努力的做了很多紅豆系列產品,但是還是剩了三分之一盒,那就熱個牛奶把紅豆丟進去攪一攪當紅豆牛奶喝好了,還是來問哈利要不要再來個刨冰之夜把紅豆吃一吃吧,唉唷,家鄉味煮太多也是很困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