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fe.jpg
(巧克力專賣咖啡店在Iraklio,還有那個胸部不是我的)


雖然我向來吃飯都來不及拍照的人,居然有勇氣說要介紹吃在克里特島,我提供的資訊都不完全,但只是那一週下來的心得,如果有人可以如偵探般的,真的找我我說的這幾家店,我只能說你跟這家店真的很有緣。



克里特島因為物產豐富,也有自己特別的餐點,在希臘也是以美食出名。之前問過來自
Crete的朋友,有什麼一定要品嚐才能算是到過克里特島。他只淡淡的說,外面餐廳賣的東西其實都很一般,最特別的其實都在家中媽媽、奶奶的好手藝,叫我們去到克里特島時不用期望太大。不知道是因為已經被打過強心針,還是人在渡假心情好,我覺得克里特島的食物比雅典的好吃多啦,而且價錢又合理。



在克里特島除了有蝸牛之外比較不常看到的食物,但因為哈利不愛所以只看到著旁邊的顧客點的,自己沒試過。有點像是我們台灣的螺貝類,像是小型寄居蟹的殼,白底黑點的,川燙後旋轉出來後沾蒜頭醬油吃的那種
(鳳螺嗎?這樣懂我在講什麼嗎?)。我想除了不沾醬油吃外,其他應該大同小異吧。


tn_IMG_4777.JPG 
(就是因為這家店的Dakos,我才愛上這道菜的)

 tarven.jpg
(這家店叫做ΠΑΡΑΔΟΣΙΑΚΟ,在摩羅尼西噴泉附近)

另外在小吃店常吃到
Dakos之外,其他的東西包括沙拉、雜草(青菜水煮加上檸檬橄欖油)、小菜、烤肉在雅典都可見到,但不一樣的是,我覺得克里特島的就是比較好吃。像是烤豬排、雞肉串,肉質鮮美多汁,小菜連炸茄子多些香料起司就變得不一樣,試過三家朋友推薦的店都還不錯,尤其是在Irakleio第一天吃的小餐廳,回味再三,最後一天搭船時硬要再去吃一次當做是完美的結尾呀。



第二,甜點份量超級大。去了Xania大家都推薦的山上貓頭鷹咖啡廳(我真的有拿名片,只是不知道放去哪了)。大家都說這家咖啡廳的甜點有名,翻開菜單,選擇十來種,但是價錢與雅典的差距不大,點了兩樣,一個是布朗尼加價加冰淇淋,另一個是叫Igloo(愛斯基摩人的冰屋之意)甜點,來的時候真是嚇到我們。布朗尼大約12cmx8cm這麼大,淋上巧克力醬,加價一歐的冰淇淋直接來個兩球,真大方。另一個冰屋甜點來時,是拿碗公做模型嗎?我想大小應該有直徑15公分,高約6公分大的甜點,真是大到兩人分食都很吃力,還好哈利是甜點魔王,只要不怕胖,再多都吃得下,但是,驚訝的當下馬上動湯匙,根本就來不及照相啦。  


 tn_IMG_4800.JPG
(擺在櫥窗的份量真的很嚇人)

另外,在麵包店看到一個售價
1.9歐的奶油可鬆,長度約有20公分,看到這樣的尺寸,真的是有夠便宜,不買會心痛。回家前買上船吃,哈利還拿iphone出來比較大小,不過這個雖大,但是有點濕軟就是,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啦。

tn_IMG_4801.JPG
(比IPHONE大很多)

另外,朋友帶我們去到一間咖啡店,專賣巧克力,包括巧克力鍋、冷熱巧克力飲品等。我們的巧克力鍋上桌時,真的是夠份量,除了旁邊附上的水果外,加上鬆餅、泡芙、威化餅,還看到一個英式三層餅乾架,問是巧克力包括這個餅乾組合嗎
?朋友只回答另我們更吐血的答案,只要來消費就會給,不管你是喝咖啡而且還是巧克力,只要坐下來就給你三層餅乾配飲料。我只能說,克里特島的人民,你們真是太大方了,轉頭就問哈利:『我們能不能搬家。』哈利:『一搬來不用一年我們兩個就變兩倍大了吧。』

 
cafe.jpg
(左邊的三層餅乾組是送的,太大方了吧。店名是ουτοπία烏托邦,在ΧΑΝΔΑΚΟΣ路上,離噴泉走路也不到十分鐘吧)

結論是,克里特島的食物,量大好吃,下次還要去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