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主婦又兼為娘時,全年無休又跟7-11一樣24小時待命,是一個不人道的工作,而家庭主婦的辛苦在我娘碎唸我家三個小孩時,我可是銘記在心,如果想要聽U媽模仿秀,我隨時可以來一段十分鐘以上的rap秀。

 



至於職業婦女,人說蠟燭兩頭燒,上班時要跟同事、客戶、老闆纏鬥,業務目標達成率,已經有人站在你的隔間來回數次跟你要那份你手上正在趕的文件。若是爽差事,痛苦的則是要如何打發八個小時,若是與時間競爭的職業婦女
(相信我,兩種工作型態我都做過,要如何打發時間還讓不能讓老闆覺得你沒事做,是很辛苦的),壓力之大的頭髮不知白了幾根,神經不知斷了幾條。還要趕著下班時去褓母家接小孩,或是安親班之外還有才藝班什麼的,你真的不能不稱讚職業婦女簡直是女超人阿。



至於我這種介於兩種之間沒孩子,每天上課三小時的兼職主婦學生,其實也很累耶。目前我的行程是早上擠著公車捷運去上課,鴨聽雷三個小時,再次進入交通工具搖晃一個小時回家,看似輕鬆,但上車爭奪戰跟外星文的三個小時簡直消耗我所有的精氣神,回家的時候連開電腦也成了一種奢侈的活動。



補充的是,之前上暑期班的時候,雖然是一樣的上課路線,但是學生大概只剩一些課沒上完的,還有一些可能要考試的,大概只有現在的三分之一,現在,又值開學,新生舊生的一堆,連要擠上往學校的公車都很難,第一天還被擠在門口動彈不得,一開門時好像都會彈射出去。雖然哈利也說,我心裡也清楚,學生的惰性約在一個月後公車應該就有空位了,但是我還是要跟這些年輕人爭奪上車權一個月呀,只好慶幸天氣稍涼,不會有汗味的蒸汽出現。



好不容易擠完公車到家,回家一看,髒衣服已經堆到滿出洗衣籃了,不動作也不行,晾衣服的時候一邊讚嘆自己的內衣褲還真多件呀,已經可以曬出一條萬國旗了,之前確還是懶得動作,我想如果真的懶散應該可以撐個半個月沒問題,看是我先投降還是哈利光著屁股叫我要洗衣。



坐下來後,打開書本又在髒地板跟成堆的生字中做選擇。是要讀了安心,還是要身體勞動一下,等一下可以記更多的單字呢
?通常是唸到煩悶後,不是去擦桌子、地板就是去洗廁所、洗碗,我的內心還是真的有主婦魂。不過我自覺自己已經很幸運,因為好歹不想煮飯時,還有婆婆食堂可供應食物,撒嬌一下還可以指定菜色,感謝啦。



可能是之前閒太久,雖主婦工作照常運作,但是時間自己調配,心情好時還可以做做點心蛋糕之流的犒賞家中出外賺錢的勞動人口,現在除了既有的雜事,還要加上通勤、上課、回家念書,通通加起來也是八小時以上阿,主婦學生沒有比較輕鬆。



太忙的結果,容忍度過低,聽到車上中學生拉開嗓門講話時,實在很想破口大罵,但是我的外星語還找不到這些字彙。太忙的結果,出門手忙腳亂,吃個早餐還打破果醬罐,心想著是不是就這樣把屍體殘渣丟著回來再清就好,但怕家裡被螞蟻蟑螂攻陷,只好出動主婦模式清掃完再出門。



其實我只有上課三天,但是這三天感覺都不是很順,我知道再過一陣子習慣就會好些,但是,人不抱怨一下真的很痛苦,抱怨完了,念書去
(我還真認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