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家中有台洗碗機
但是只有兩人的小家庭
隨手就洗起來的碗盤
怎麼樣也累積不到足夠的數量來讓洗碗機動工
連上次邀朋友來家裡玩
總算累積到足夠的數量了
但懶惰的我就直接買了免洗碗盤,所以還是沒機會開動。

而且洗碗機挺嬌貴的,要洗前還要先把殘渣沖掉
懶惰的我,既然要沖了就直接洗一洗就好啦,反正手都會濕
而哈媽說了只要一啟動就每個月都要讓機器動一下,不然容易壞
真難照顧的洗碗機在我家就一直擺著
想說不要啟動全新時就不需要照顧了(這是什麼心態)
擺了兩年,我想連保固期都過了
有天哈媽心血來潮,拿了洗碗機洗錠,叫我們兩個試試

因為洗碗機一次動工就要約兩個小時
所以那天,累積從早到晚的鍋碗瓢盆杯刀叉,一起洗。

哈家的洗碗機不知為何,是寫德文的
第一次要用時,還要找出希文說明書請哈利說明
一一對照使用方式,我還要記下來,下次才知道怎麼用
折騰好一番,才終於啟動
不過因為洗太久,隔天才可以看到成果

洗脫烘後發現幾個優點
第一,盤子洗好是乾的,可以直接拿出來用(不過如果你洗好擺個兩個小時也是會乾)
第二,人多的時候,不怕洗碗槽太小,只要塞得下去,就可以跟著一起洗,真的放不下時,人工洗碗機(我或哈利)再動手就行
第三,碗盤亮晶晶,洗不起來的茶垢,可能在高溫或是在洗碗錠的功效下,可以把陳年咖啡茶垢洗乾淨,看到這點時真開心,不過換句話說,我在台灣拿科技海綿也可以刷得乾乾淨淨。

結論,洗碗機對我來說是個不必要的奢侈品,因為麻煩又耗時,反正我都有"哈利洗碗機"了,還可以聲控就行(嘿~去洗碗),哪需要自己去沖水擺碗盤呢,你說是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