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到布魯日的五天,不停的吃吃喝喝,好不愉快,果然有吃的都可以讓我很快活。

比利時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巧克力,不出所料的巧克力店很多,隨便逛逛路邊商店就非常的多,而且還有許多不同的品牌供選擇,眼花聊亂外還心花怒放,還想著到底要買哪一間的巧克力,不要懷疑,我想著要買巧克力的當下我還拉著我的行李呢。

beer.jpg
(正中央的是這次到布魯日的心頭好,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raspberry口味)

第二個是啤酒種類多,尤其是含水果風味的啤酒,真是讓我一杯接一杯,差點忘記我是那種一杯醉的人。水果風味的啤酒在餐廳內點一杯直接飲用,冰鎮的清涼不管配上海鮮或是燉肉都讓你味口大開。微甜的口味不會破壞享受餐點的味蕾,帶點水果香又意外的開胃,喝太多差點第一天晚上就走不出餐廳,整個回飯店的路上都搖晃的好開心。另外我們也到超商等去選些啤酒在飯店享用,喝完就睡的酒鬼生活還不賴。另外,因為超商購買的玻璃瓶啤酒有押瓶費,回去前還把瓶瓶罐罐都扛回超市退費,這才是鼓勵做環保的好示範。

 

另外,第三個讓我意外的是,茶店超多。我說的不是做黑的那種摸摸茶茶店,是tea room的那種茶店,也因為飲茶風氣的盛行,連帶賣原料的茶葉店也很多,之前自己的經驗只有在英國看到這樣密集的茶葉店(說不定小城布魯日的還更密集),看著看著就也帶了三包回家慢慢喝,不過要買茶葉時人家商店快關門,隨手點兵抓了三包,下次再做甜點來配茶喝(真的人胖不是沒有原因)。沙貝媽,順便一問,比利時也是飲茶風氣很盛的國家嗎?

 

在正式介紹餐廳前,來介紹兩個小點。哈利在網路上找到,比利時的一個特產零嘴之一就是炸薯條,有別於英國fish and chips加醋,比利時的特產是加上美奶滋,一想就是肥滋滋的感覺,不過我們也不免俗的當個稱職的遊客,也在廣場上的小攤買上一回來吃,在冷吱吱的寒風中握著熱呼呼的薯條,再高的熱量也不怕,因為會在冷風中邊吃邊發抖而抖掉吧。

tearoom 't eekhoetje.jpg
(上方鬆餅看起來軟趴趴,但是很酥脆,下面的對照組就是可麗餅啦,這間店就是我們最常去吃早餐的地方,價錢合理口味也還不錯)

第二個小點也是比利時有名的鬆餅。我雖然不知道到哪個國家要買什麼紀念品,但在吃的方面都是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個。我們訂房沒加飯店提供的早餐,所以我們就往外獵食,到茶店喝早茶咖啡,除了有一般的早餐可選外,還有鬆餅等輕食可吃。這邊的鬆餅送上桌時就是四四方方一大塊
(不是豆腐呀),配料有時就是最簡單的果醬奶油(最簡單的就是原味,糖粉,豪華的加冰淇淋),塗好果醬刀子一切,好酥脆的聲音呀,咬一口,有種像是與可鬆麵包的合體,比台灣一般的鬆餅酥,還帶點可鬆的層次,又是熱熱的上桌,鬆脆好吃,一口接一口。

 

還在讚嘆為什麼比利時的鬆餅這麼不同時,哈利只淡淡的放了一句冷箭,台灣的鬆餅跟可麗餅才都跟人家的不一樣吧,鬆餅是軟的,可麗餅是脆的(歐洲大陸目前吃到的可麗餅都是軟質的),哎唷,台灣是小島,飲食文化美歐亞洲傳來傳去,難免會有點不同嘛!

 

只要是吃的打起文章精神全來,餐廳請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