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跟哈利外出吃飯,驚覺兩人已經很久沒在外面用餐,數了數上次在希臘外食已經是快兩個月去年的事了,不過一月初到比利時的時候已經很用力的當遊客到處吃,即使我可以帥氣的說錢不是問題,但是破表的卡路里才是讓我們都在家乖乖減肥的動力呀,從比利時回來後一直到二月初才又外出吃飯去呢!(哈利:不要裝可憐,明明外賣還是叫得很勤不是嗎?)。跳過裝可憐的這部份,趕緊來看看我們之前吃什麼囉。


第一天到達的時候已經過中午時段,等把所有東西拖進房間準備出門吃東西時約是兩點,飯店的櫃台建議我們可以到離他們比較近的咖啡廳吃東西,或是到餐廳密集的路段找東西吃即可。到後來我們的決定是到處走走看看,看到自己喜歡的餐廳咖啡廳就走進去。

tn_IMG_5082.JPG
(店名不可考的咖啡廳之牛肉塔塔三明治)

第一間我們吃三明治的咖啡廳,是因為腳痠走到累,眼前出現了一間咖啡廳,看裡面還有不少的客人,就當探險試試看啦。第一餐其實是想要喝咖啡,配個簡單的三明治輕食即可。我叫的是中規中矩火腿起司三明治,哈利硬要嚐鮮,叫了個牛肉塔塔三明治,服務生一直說是
生牛肉你們敢吃嗎?哈利不信邪的叫來,那個滋味喔,很難形容,應該是非常新鮮的牛肉才能生吃,打成肉泥的感覺吃起來有點像是生鮪魚肉,就像是生魚片剁碎的感覺,只是味道有些不夠鹹,當下沒有加鹽巴,我捐了一塊起司,綜合起來的味道還能接受,但是下次傾向不要點比較好,。

晚餐本來要去吃的餐廳,在我們到的那個星期是關門休息,無緣品嘗,所以換個是表姐推薦的餐廳,我們不確定是推薦喝下午茶還是一般用餐,但離我們無緣餐廳不遠,進去Belle Epoque看看吧。

Belle epoque.jpg
(看完這照片,我想我要來練一下照相技術了,東西真的比照片看來的好吃)

第一天,一定要點遊客必點淡菜鍋,我點的是淡菜鍋加上白酒蒸煮,一來的時候蓋子蓋上,整體高度約三十公分,打開後高度也沒變,只是蓋子翻出來讓你當丟淡菜殼用的。海產配上白酒蒸煮真的很適合,雖不知道淡菜的季節為何,但是吃起來還是很鮮美,數量之多我還會連串好幾個像是肉串一樣給哈利吃,殼撥完的時候疊起來的小山就跟鍋子一樣高,但是我的手還髒來不及拿相機照下時,就被小姐拿去清掉了,還我一個乾淨的鍋蓋,沒圖沒證據真是遺憾。哈利點了一個燉牛肉,剛上桌的時後只有盤上兩塊肉,看到我臉都快綠了,原來只是小姐分兩次送,再送上一個小燉鍋,這樣的份量才對嘛。淡菜鍋附上的薯條加上哈利燉肉的醬汁一起吃真是美味。

 

還有還有,我們還有點沙拉,但是只是不曉得怎麼吃個青菜要個十幾歐,原來是豪華海鮮沙拉。上面擺了顆碩大的干貝,還有三四隻烤得酥酥連殼的大明蝦,好吃,不過因為蝦子熱騰騰太好吃,我又是來不及照相就下手吃完了。

 dumon.jpg
(Dumon巧克力專賣店的飲品,點完巧克力就來一杯熱牛奶跟一塊巧克力,放到牛奶內融化就是巧克力牛奶了)

接下來我們也不是餐餐吃好料,到了超市搜括材料,salami、起司、麵包,加上一盒沙拉,也是清爽的一餐,一定要稱讚一下,怎麼連超市隨便買的小法國麵包也這麼好吃。還有在路上麵包店買的蘋果派及麵包也好吃,還啃了支棒棒糖,在加上到巧克力專賣店喝的巧克力牛奶,沒吃大餐的一天,也沒虧待我的腸胃。

 De bottelier.jpg
(De bottelier的晚餐,蘑菇醬真好吃)

第三天的晚餐,按照之前下載的資料,找出幾間餐廳想要拜訪的,排出先後順序,就拿自己當實驗品實驗看看,如果試了覺得不好,那最後一晚就不相信手邊的資料,自己找東西吃。我們去的是De bottelier,在小運河邊,不過冬日的晚上只看得到結冰的運河啦,只有吃飯沒有配風景XD。價位中等,裝潢溫馨,最重要的是食物也很好吃。這次不貪心,只點了一個沙拉,兩份主菜和兩杯啤酒,份量是飽但不會太撐。沙拉的蝦子依然是很大尾又鮮甜,我點的義大利麵是加上燻X(我真的忘了是哪種魚,不是鮭魚就是),份量十足好吃,另外哈利的牛排雖然照片上看起來很小,但是肉嫩鮮美,最特別的是餐廳讓我們選的蘑菇醬真是太好吃了,不是台灣那種甜甜黑黑的蘑菇醬,而是用新鮮的蘑菇加上牛奶白醬做成的,香濃但不會膩,很想搶別桌的麵包來沾醬(因為自己的吃完了),牛排單吃好吃,沾醬也不錯,試完之後非常滿足,所以隔日就把心目中順位第二的餐廳也試過才行。

 Tom's diner.jpg
(Tom's Diner,沒照到相的甜點也是很美味的)

最後一天離開前吃的是Tom’s Diner,離市中心塔樓散步約15-20分左右,而且會一直覺得自己走錯地方,因為這間餐廳在離餐廳聚集區外,而且冬天的布魯日很多商店沒開,覺得自己好像走入住宅區就會迷路的感覺,沒想到在快要放棄時看到街角的亮光,走進店裡一看,餐廳不大,上下兩層,一樓約15-20人的座位早已預約完,服務生直接帶我們到樓上,二樓的位子也是不到二十人,如果在夏日旅行時,要不是早訂位就是憑運氣了吧。

 

這間餐廳提供的比較像是西式料理,沒有比利時名產,像是當地人愛的餐廳。我和哈利捏著自己的肚子上的肥油,點菜規則一樣享受但是不放肆,前菜是鮮蝦義大利麵(是餐廳小姐說這是他們家受歡迎的前菜),主菜是燉牛肉風位餐和墨西哥餅的餐點,燉肉像是大漢堡,雖然跟想像中的燉肉不同但是好吃,墨西哥餅的是微辣,如果沒錯的話應該是雞肉,配上中間的優格(起司?),不怕辣的可以咬一下醃辣椒,現在只記得吃完的時候很滿足,兩人還多點了一道甜點,熔岩巧克力加一球冰淇淋,好吃,只是真的來不及照相就瓜分完了。

 

食在布魯日寫完,那個在wikitravel分享布魯日餐廳的好心人真是受我一拜,來不及做旅遊功課還可以吃到好料,人生真是太美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