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5361.JPG
(路上的車子,這台算是比較不髒的了,有些車頂的灰塵大概是這台的兩三倍厚吧)


昨晚查了天氣預報,今天一整天都會是陰雨天,雖然不願意,但是還是換上了雨天裝扮,套上了靴子當雨鞋認命的出門去,還好只有在進車站前幾秒雨下得稍大,到學校的時候雨已經停了,帶出去的傘沒用到,真好。

 

上午大概十點左右,看到窗外的天空,已經從剛起床的暗灰色,變成了不正常的深橘紅色,比在台灣颱風要來前的顏色較淺比較偏橘,掐指一算(最好是啦),跟上次我看到原因應該是相同的,那就是沙塵暴。

 

上次看到時應該是幾個星期前而已,哈爸跟我說吹南風,所以把非洲的砂整個刮到希臘來,整個天空像是蓋上了黑紗,跟平常晴天的天空完全不同,晴天的天空湛藍,淡淡的白雲像是點綴,而沙塵暴來時整個天空是髒的,灰土色,我猜想,應該是天空中的粉塵量過大,陽光射不下來,通通在空中折射,所以整個天空被染成橘紅色。

 

之前是晴天,隔天後像是船過水無痕,整個放晴。但今天是沙塵暴加上雨天,被雨淋到的包括是車站的地板,家裡的窗戶,路人的包包、靴子、車子,都像是被小孩子惡作劇潑了泥巴水一樣,路上所有車子的車頂上都有厚厚的一層灰,明顯的髒水痕,不過這樣一來,就沒人看出我家的陽台還沒掃了吧,因為大家的都一樣髒囉。←(這種心態不正常,小孩子不要學,應該要趕快去打掃才是正常的吧)


tn_IMG_5360.JPG

加映不相關之小花一朵,雖然我之前種下的高麗菜全軍覆沒(我想陽台上真的很難種高麗菜),但是還好我之前種下的花種子還蠻爭氣的,已經開花囉,不過有誰可以跟我說一下,這是什麼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