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5174.JPG
(運河上覆概上了一層冰雪,可以想像夏天倒映房子的影像會更美吧)

比利時的布魯日寫了一堆,都還沒有寫到景點介紹,我只能說,基本上整個小鎮就是個景點,走到哪邊處處是風景。運河環繞的布魯日號稱比利時的威尼斯,雖然景色與義大利很不同,但是運河穿梭確實是增添了布魯日的好風光,不管是住家上的裝飾,或是房屋建築,或是運河邊垂下的柳樹,都讓人讚嘆好風景。

road.jpg  
(一個十字路口的四面風光)

不過我們到的時間不是最好的時間點,因為夏日時可坐著小船,順流到附近的小鎮,做個短暫的觀光再回來,而我們到達冬天的運河,船夫是不營業的,因為,運河大部份都是結冰的啦,難道是要坐著破冰船前進是嗎?

 
tn_IMG_5183.JPG
(離市中心一段距離的風車)

除了市中心的小運河外,靠近邊緣的護城河邊還有幾座風車,雖然規模不大,但是在河邊綠地旁,也是殺底片的好景色。不過大家看草坪,看起來髒髒土色的,其實上面都佈滿雪花,走起路來,還真不是普通的滑。在運河邊時,剛好看到運輸船經過,通行的橋面會打開,所以我們等了一會把大船通行看完才離開,另外,我們看到在駕駛座”(船上的也叫駕駛座嗎),是位女駕駛,讓人驚豔。

 ship.jpg
(塔樓及運輸船通行)

布魯日雖然不大,但除了室外的景點,也有不少的教堂博物館可以參觀,不過我跟哈利不是博物館迷,只選了一個塔樓(Belfry and Halls),及St. John醫院博物館付門票錢參觀,加上一個路過不用錢的教堂外,剩下我們都在細雪紛飛的街道上亂竄。


ticket.jpg

(看得出來不同嗎?統一的門票,沒有創意) 

之前飯店登記入住時,櫃台小姐給了一張折扣卡,我不知道可以折扣什麼,以為就是商店合作卡片,但是秉持著家庭主婦愛佔便宜的精神,反正就是塞在包包帶著就是,之前沒仔細看上面到底有什麼折扣,但是在買塔樓的門票跟博物館的門票都有打折時,才發覺原來是基本的景點都有加入折扣,有機會到布魯日自助的人,不要忘記在check-in時看看服務人員有沒有給你這張卡,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飯店都有加入,但是隨口問問可以少花好幾歐也是旅行開心的小驚喜。

tn_IMG_5125.JPG

(Belfort塔樓)

在歐洲國家,通常有一定規模的城市小鎮一定會有一個高塔,不論是之前守衛用,或是教堂鐘塔,或是現代電視塔,只要有高樓的我就會花錢去爬,可能是堅信著登高望遠,我只要站高點,之前沒去到或是想去的地方就會被我瞄到,所以都會欲罷不能看到樓梯就想爬
(這是什麼怪毛病)。在電影殺手沒有假期中(In Bruges),塔樓及前面的廣場佔了很大的戲份,所以當然要去爬一下囉。366階的塔樓看起來好像很多,但是內部還蠻好爬的,還有中間休息點,所以爬起來並不會太累,只是到最後的樓梯縮減的太小,大腳哈利不好站。來看一下塔頂風光。


tn_IMG_5144.JPG
(366階到塔頂)

belfort.jpg
(塔外好風光)

另一個付錢進場的,是St. John博物館,現在有點忘記怎麼挑的,我只能說,還真是無聊,除非你是很虔誠或是喜歡看中古世紀的醫療文物外,真的不用花錢進去呀。裡面有的只是圖畫、以前的醫療紀錄古書、醫療設備及修女合照(在這邊的修女是護士,也是宗教醫院),質與量都很少,其中一個另我有印象的,居然是不相干的屋頂,因為原木建築很漂亮,如果資源有限,可以直接跳過這邊,只是我的個人意見啦。

tn_IMG_5116.JPG
(夜間塔樓旁的建築)

tn_IMG_5101.JPG
(夜晚的樣子)

 square.jpg
(塔樓前廣場,那時天氣太差,照起來好暗)

road2.jpg
(路邊隨拍)

park.jpg 
(公園與雪地上的腳印)



布魯日,報告完畢。不過大家也知道,我們旅遊一整個隨性,感覺沒什麼參考價值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