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在家,突然想了一個問題,為什麼要學外文,外文的重要性在哪?以目前的狀況看來,有中文為底子,再加上英文,應該可以橫行一半的世界了吧。(那為何我要學希臘文,怨念還是很深)


記得小時候,媽媽常說,台灣領土小,或許以後的工作機會會在國外,要我好好學英文,當年年紀小,心想我要死守台灣當個台灣人,所以到國外工作當誘因,這種動機一點都不強,無法增加我的學習動力,只是沒想到我娘一語成讖,我真的嫁到國外當台傭,英文變成是我每天要用的語言,這種英文變流利卻換來一種淡淡心酸的感覺。

 

至於我家的哈利,雖然也有小國恐懼症,希臘父母也都希望小孩可以把外語講好,有更好的發展機會。哈利從小就很愛英文,原因是哈爸哈媽愛旅遊,剛開始出去別國旅遊時,哈利發覺怎麼別人都聽不懂他講什麼,只聽得懂爸媽講的外星語,這讓哈利在小時候就有動力想把英文學好,等學好了就可以跟旁邊的小孩子一起玩,所以努力向學,哈利的英文能力真的很不錯。

 

長大後,英文除了讓哈利找了個台傭當老婆,最主要的還可以讓他隨心所欲的上網找資料,現代網路流通最普遍的還是以英文為主,所以看哈利找資料總是不費吹灰之力,在希臘原文書比翻譯書便宜,直接上Amazon訂書可以看到更便宜又快的新書,影集今天美國上演,英語網站當天就有,隔天早上就下載到我家硬碟,不用等翻譯當天就可以看,還有取之不盡的電影、遊戲,你說英語對生活重不重要呢?真是太重要啦!(←小朋友不要學,重點請畫在學好外文很重要,請尊重正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