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6274.JPG
(抽象式的佈景與交響樂團)



希臘,是一個夏天比冬天美麗的國家。夏天日照長,日日好天氣,連帶著藝文活動都動了起來,千年以上的劇院,也只有夏天會正式開始使用
(冬天坐在大理石上吹風,感覺應該很差),包括Epidavros現存最大的古劇場及雅典衛城山腳下的Odeon of Herod Atticus劇場都有藝文表演。一般來說只有六月到八月之間有表演,可以上雅典藝術節(Athens Festival 2010)網站查詢。


之前,誤打誤撞的看了
Epidavros的表演,一直就很想看看在雅典的劇院有什麼不同,威脅利誘哈利,只換來他回答,對表演沒什麼興趣,對於古劇院更沒什麼好奇,所以,我就把主意打在愛好歌劇表演及音樂的哈爸媽頭上,問到如果哈爸媽今夏要去看表演,我對於衛城山腳下的那個劇院的表演很有興趣,什麼我都想去看看。

tn_IMG_6275.JPG
(離開場約半小時前,半小時後可是坐無虛席)

聽完,辦事效率奇佳的哈爸隔天就訂完票,跟我約定好上個週末就去看表演了。我們看的是歌劇Norma,劇情是混亂的愛情悲劇,哈媽怕我不夠投入,先幫我預習了故事內容,再拿出她之前收藏的小冊子讓我讀熟,功課做完了知道了劇情才不會在人家中場休息的時候拍拍屁股走人呀。

Odeon劇場比較小,除了一些石階破碎的之外,通通擺上墊子,墊子上都有標號,對號入場,我們看的那場是這場歌劇表演的最後一天,基本上客滿,還好哈爸有先見之明選了一個有靠背的坐位,不然三個小時下來,從晚上九點到十二點下來還真的會吃不消呢!


聽哈爸媽說,現在的表演有進步了,義大利文的歌劇已經有配上希臘文的字幕,不然之前幾年他們去聽的結果,除了像是哈媽已經把歌詞熟記在心的粉絲外,多半都跟我一樣處在
鴨子聽雷的狀態,不過,解決了希臘人的問題,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上英文字幕造福外國聽眾呀。


另外一點,希臘的古劇院都號稱以前的設計,俱備了擴音的功能,即使沒有使用音響,也可以把聲音傳到最遠的地方。第一次沒什麼感覺,這次在雅典的劇院看時,因為人多擁擠,哪個方向傳來的手機響、咳嗽聲,連還沒中場休息走動的拖鞋啪啪聲可都聽得一清二楚,因為沒有功德心的現代人,讓我真是領教了先人的建築智慧呀。

tn_IMG_6280.JPG
(大家找個位置坐,雖是戶外音響設備還不錯)

隔了兩天,哈爸媽又約我去聽音樂會。是在
Megalo Museum的演奏廳的交響樂表演,不過這次不用錢,因為有戶外轉播,架上了兩個大螢幕,草地上隨處坐,在涼爽的夏夜來場音樂會真的很不錯。

tn_IMG_6284.JPG
(天黑後,大家安靜的坐著聽音樂)

原以為當日世界杯足球賽,剛好同一時段希臘出賽,應該是舒適不擁擠,沒想到在捷運上的人潮就不少,到車站時所有下車的人潮都往同一方向去,找到位子坐下後,越近開演人潮越多,最後可是滿山坡的人頭鑽動,雖然人多,但是開使演奏後可是大家安靜的聆聽,不文藝如我,在台灣沒享受過戶外音樂會反而在希臘聽到了,真是奇怪的體驗呀。

 

 

延伸閱讀

Epidavros古劇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