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面的紐約客
忘記從哪邊聽說,倫敦的男人比女人體面,紐約的女人的穿著可是比男人高明許多。之前只有到過倫敦,看見每個上班族西裝筆挺,件件看起來像是訂做的西服,帥氣挺拔,連長相不帥的男性,都有修飾的作用,穿起來就是不一樣。而在紐約呢
?女性多半穿著合乎場合的小洋裝,包包跟鞋子也不馬虎,連上班的套裝也都不簡單,設計款的絲質襯衫加上合身窄裙,每個人都看起來性感但不失端莊。我想,造成這樣在這兩個城市男女不同衣著品味的差別,可能是來自於體型吧。倫敦的男性與紐約的女性,屬於身材比較好的那一族群,有錢再加上有各大品牌商店散落在各區供你購買,還有路上的各色型人供你參考比較真是要不體面也難呀。

購物天堂
在美國,真是不花錢會對不起自己。美國是消費導向的國家大家都知道,但沒想到自己一踏入這塊國土,自己也變成這個樣子,看到一些品牌,在台灣希臘賣得都是兩倍或是三倍以上的價錢時,不買真是對不起自己,但是買了太多又很想剁自己的手指,尤其到
outlet後,整個就是一個瘋狂狀態,雖然沒買甚麼名牌,但是我想不只我想剁自己的手指,哈利也很想剁我的手指囉,後來哈利說,一個品牌只能逛一次,來抑制我很久沒失控過的購買慾,但美國的品牌之多,還有各大百貨公司,哈利的這個方案好像沒甚麼用就是。不過,能安慰自己的是,還好我們住在小胖的家,替我們省了不少錢,所以轉成購物基金好像也沒那麼失控就是。


處處有網路(除了我們住的地方外)
當初,我以為住在小胖的家,屬於一般生活用的通訊都沒問題,網路、電話電視等東西,在這邊生活了兩三年的人怎麼可能沒有呢
?沒想到要準備多待上一年的小胖,準備要搬家去,家裡可真是亂得可以,還有到期的電話網路被剪線後也不打算續約,等搬到新的地點後再說。這下一來,我們兩個網路極度依賴症候群的孩子,過著假性山頂洞人與世無爭?的日子,每天到家就看書,玩玩紙板遊戲,原來沒有網路也活得下去嘛。不過,美國網路倒是挺方便的,書店、咖啡店、速食店都有免費網路,一杯咖啡加網路,也是挺快活的。之前找不到一家我們想要去的甜食店時,我們還會站在麥當勞的門外,一找到我們要的資訊,三分鐘內走人,連個一元點心都不用點,多方便呀。

棋盤式的街道
紐約曼哈頓的棋盤式街道讓遊客旅遊不用靠地圖,方便的令人印象深刻外,由東到西從第一大道開始數,從南到北一數到一百多,雖然我們
只是到紐約的遊客,但是小胖跟我們約在餐廳或是商店等一些定點時,只要報出第幾大道第幾街口,就可以輕易的找到。某日,與朋友聊天時說到這點,小胖的朋友就說,即使這麼方便,你問女生,通常也都是路癡,不然你隨便問他們西邊在哪,講得出來我輸小胖一頓晚餐,當天在場只有我一個女生,三秒內指出西邊在哪,讓他了解到第一曼哈頓的街道辨別真的很簡單,第二,不是每過女生都是路癡,起碼我不是。不過他那天點兵點錯人,如果他點到哈利,他就會贏得賭注啦,不過誰知道我們這對夫妻,路癡的可不是我呢!

吃的大雜燴
朋友都問我們紐約好不好玩,我們都答非所問的說東西很好吃。吃,也是一個不能錯過的景點壓。因為我們有愛享用美食的小胖帶路,每天都可嘗試不一樣的美食,從亞洲風味的韓式、日式外,常接觸的美式、墨式義式餐點,還有朋友家鄉的巴西及南美餐點,多不勝數,選擇之多的,還有很多國的美食沒被點名到。另外美式小吃包括熱狗、比薩及貝果也都沒錯過,傳統美式餐廳
Diner
(就是電影可以看到的那種美式餐館)更是哈利的心頭好,omelet鬆餅漢堡排餐任君選擇。還有,甜點也是不能少的,杯子蛋糕、蘋果派,起士蛋糕,肚子在怎麼飽,也要努力的吃下去,只可惜我們都是愛吃鬼,一上桌馬上開動,還真沒照片可以分享,只好說聲抱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