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6222.JPG
(往南看的帝國大廈)

來到高樓林立的紐約都會區,怎可不找個至高點登高望遠呢
?之前就盤算著要上帝國大廈看這水泥叢林(其實是不知道還有哪邊可以去),朋友給了個建議,就是到Rockfeller洛克斐勒中心的頂樓Top of the Rock看風景去,除了比較不那麼擁擠外,也可以把帝國大廈看個仔細。

  tn_IMG_6210.JPG
(照起來很有氣勢的大廈,不過話說哪間高樓照起來沒氣勢XD)

tn_IMG_6211.JPG
(看起來像是辦公入口的大門)


到了洛克斐勒中心的廣場附近,就四處可見票亭,每個都可以買票。看到了幾個套票方案,一個是一日兩次票,可以欣賞曼哈頓的日景與夜景
(哈利不讓我買,說沒那麼閒來逛兩次,可是我們兩個明明就很閒呀?),另一個是與MOMA美術館的套票,兩者合購有特價,之前提過了本想買這套票,但沒查好公休閉館日,就讓MOMA與我擦身而過,不當假文藝青年了。


tn_IMG_6215.JPG
(兩張票是不同的風景)

往頂樓的入口不是在正門有雕像的地方,大概那邊是辦公用的吧,入口請往側邊走,順著人潮走就可以了。當天是一般上班日,搭乘電梯排隊不用太久,第二趟就排到我們了。我想,之前去過
101大樓跟高雄的85大樓,搭上快速電梯好像沒那麼新奇了。

 tn_IMG_6237.JPG 
(往北看過去,有綠意的中央公園)
 
到頂樓後,有分室內室外兩層,低樓層的外圍加上防護玻璃,拍照比較不方便,如果不想曬太陽,這層樓的室內景觀台也很不錯,有椅子坐之外冷氣又很涼,本來很想就坐下來,但被沒忘記要看風景為目的的哈利拉走往樓上走。

tn_IMG_6223.JPG
(其實往南看時,我覺得我有看到自由女神,但不知道那是不是我的幻覺,哈哈)

樓上的頂樓只有圍上欄桿,高度只到腰部
(因為是頂樓縮小,掉下去也只到剛剛室內觀景那樓,很安全的啦),視野真的很好。往北可以看到整片的中央公園,看起來一點點,走起來唉唉叫。往南就是一枝帝國大廈的大柱子,再往南可以華爾街金融特區。朋友說,之前911沒發生時,還可以看到世貿雙塔,現在只剩回憶囉。

tn_IMG_6240.JPG
(那個時代廣場有沒有無敵小)

我還試著找各種景點,除了大型建築外,真的很難找到,看到時代廣場的燈,也只剩右下角的
2010字樣,跟站在時代廣場看到的紫醉金迷的資本主義感覺真的差很多。日正當中的,拍照也嫌熱光線也比較不好,所以待不久我們就下來了,我想,在晚上的時候來,夜景應該也很迷人吧,只是哈先生說來一次就夠了,有機會大家自己去看看吧。


tn_IMG_6241.JPG

加映一張不相關但是很有趣的東西,這是我們要走出去時,大約是在ROCKFELLER建築物的二樓,有些商店讓出去的人可以順道消費,沒想到我卻看到唯一一家在排隊的(一般上班日),居然是擦鞋店。我一直以為目前這個行業應該是沒落了甚至是消失,沒想到男性們還是需要亮晶晶的皮鞋,真是太驚訝了,照下來以滋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