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6348.JPG
(奧林匹亞內的環狀古蹟,功能是....記不得了啦~~哈)

tn_IMG_6351.JPG

(通往入口的橋樑)

到朋友家過了個快樂週末,順道去附近的古蹟景點
Olympia奧林匹亞走走,雖說我不是念考古的,但是怎麼搞到後來每到一個地方就去看古老的石頭,但是希臘又處處是古蹟,既然都已經到別人家門口了,不順路過去坐坐好像有蠻對不起自己的,所以我的古蹟之旅又一發(雖然從頭到尾都不是自願的,哈利:我才是被逼的吧。)

 tn_IMG_6324.JPG 
(鬥技場?還是更衣室的遺址)

tn_IMG_6322.JPG
(內側與外側兩排廊柱)

Olympia奧林匹亞就是奧運的發源地,位在伯羅奔尼撒半島的西方,附近有港口帶來郵輪的遊客,如果從雅典直接殺過去可能要五個小時左右。由於是奧運發源地,所以古蹟除了一般的神殿外,還有許多的像是體育館、更衣室、運動場等遺址。

tn_IMG_6327.JPG
(看的出來四週都是綠樹,我愛樹蔭呀)

比起之前所看的DelfiKnossos、雅典衛城等,我還蠻喜歡這個綠意盎然的地點,因為要找遮陽處真的是簡單很多呀。雖然之前兩三年前的森林大火燒毀了附近部份的森林,不過植物的復育做得還不錯,我們看到的時候就已經看不出大火燒過的痕跡了。

 tn_IMG_6364.JPG

(博物館,雖不大但館藏還蠻豐富的)

奧林匹亞也有自己的博物館,把由此處挖掘出的珍貴的文物保存在此,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是,此處出土的青銅文物特別多,像是面具就擺了整個牆面,還有一些青銅容器,沒有細看是什麼原因(大家也知道我看博物館都碼是走馬看花),但私自認為是比賽的人的運動服嗎?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盔甲面具的,哈。

museum1.jpg
(兩個牆面的雕像與面具們)

之前提到衛城博物館販售的紀念品,真是無趣到讓我買不下手,還有品質就看起來很差,樣式又很少,整個就讓我非常的詬病,要用這個賺遊客的錢來還國債,實在是很困難啦。所以不得不稱讚一下,奧林匹亞的紀念品店,雖然大小比起雅典的小很多,但是起碼看到他們的用心,仿製首飾、書籤、衣服、書籍、袋子,雖是沒什麼大驚奇,起碼人家願意去做這些東西而不是隨便擺個便條紙或是兒童書籍就算是紀念品店了。


比起寫遊記,寫怨言真的簡單多了,來看圖說故事吧。

戶外:

O1.jpg
(我總覺得這幾個應該是美國人,才會在這邊拍那種奇怪又動感的韻律照片)

O2.jpg
(拜占廷教堂遺蹟,但右下角的斷柱花紋,好像眼冒金星的機器人,真搶眼)

  
tn_IMG_6336.JPG
(在石頭上搶戲的蜥蝪)

室內:

tn_IMG_6361.JPG
(大陶盤不確定是不是宙斯神殿內的)

tn_IMG_6355.JPG
(完整又精細的雕像)

M2.jpg
(部份小型蒐藏,為大家介紹那個右下角秀出"我很壯"姿勢的青銅像也很有喜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