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6439.JPG
(Kos鎮上的廣場)

上個星期去了趟
Kos(Κως)島,來個小島假期,為我們今年的夏天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今年的海島假期,我們是跟著德國的朋友一起玩,本來德國雙人組今年原本想要到土耳其玩,但是哈利有土耳其情節,硬是把人家騙到離土耳其只有六海哩的Kos島,說是我拿的護照可能無法進土耳其,所以到Kos除了可以一起渡假外,他們還可以自己抽空到土耳其,一舉兩得,請把歐元留在希臘吧。所以我們就決定到Kos囉。

Kos是之前哈利當兵時被外放的小島,之前當兵需要一年時,新訓兩個月後,就會外放到偏遠地方,過了約半年之後才會調回戶籍地,哈利在這邊過了一個夏天,本來誓言決不要在回來這個傷心地,但是當完兵後,一切不好的回憶拋諸腦後,還是重遊這個他曾經穿制服遊蕩的小島。


就因為駐軍多,路上也可以看到許多軍車卡車,穿制服的士兵也處處可見,不過最有印象的事,因為九月非旅遊旺季,所以訓練也要正式進行,如果看到一些往森林或是田野的小路,派了軍人穿制服守在外面禁止進入,那是因為裡面在做射擊訓練,在臨近沒有封鎖的林區,還可以聽到大砲跟機關槍射擊的聲音,也太刺激了吧。



除了軍人外,還有一個印象深刻的是,我個人認為這個小島一定很有錢,因為它的主要道路超級平坦的,半點坑洞都沒有,由島的西邊開車到東邊,總長約五十公里,一路順暢,沒有需要多花時間的問題,比起雅典的路真是好太多了。因為這邊的主要道路都在平原區,沒有上下坡,所以整個鎮或是渡假村附近都是外國人騎腳踏車橫行阿,開車進城的時候要小心。


為什麼我強調是外國人呢
?因為整個Kos島在渡假期間外國人與希臘人的比例可能可以達到201,因為Kos有國際機場,雖然規模很小舊舊的,但是方便各國遊客進出,對於如荷蘭、德國、英國的遊客很有吸引力,所以,我在島上聽到各種語言齊飛,就是少了希臘話,問哈利才知道原來kos對於希臘遊客不是那麼的受歡迎,可能距離較遠坐船時間較久,也有可能就是已經坐了這麼久的船,那就到附近更有名的Rodos島囉,所以才會讓我有一種只有商店老闆說希臘話,而最普遍的語言變成英文,有種誤以為出國的錯亂感呀。


以上是我對kos的第一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