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6407.JPG
(齁~~炸雞加薯條,會胖會胖)

希臘的小吃沒有香噴噴的鹹酥雞跟香雞排,連肯得基爺爺也不是很常見,而且這邊的不是脆皮炸雞,只有脆皮雞翅,哈利手癢翻食譜看到一個美式南方炸雞,擇期不如撞日,我們當週週末就一起做這道炸雞。

 

材料:
1.5杯麵粉
1茶匙百里香(Thyme)
1茶匙Cajun seasoning(這個查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就省略)

1茶匙糖
一些鹽巴黑胡椒
4隻雞腿(包括棒棒腿跟上部的肉)
2顆蛋
炸油一鍋(豬油或是植物油)

 

做法

1.      雞腿從關節切成兩份備用

2.      將麵粉及所有香料混合,放入塑膠袋中,將雞腿丟進去,甩一甩裹上一層粉後,放置起碼一小時的時間可以入味。

3.      打蛋倒入浅盤中,雞腿先沾蛋,再滾回之前的麵粉中,確定裹好粉後,放在有墊烤磐紙(防止沾黏)的容器上,讓雞肉休息30分鐘。

4.      油溫170度炸20分鐘即可,起鍋把雞肉上的油瀝乾或是放在廚房紙巾上吸一下就可以吃囉

 

這個雞肉準備起來還蠻簡單的,只是我真的不知道Cajun香料是什麼,查了wikipedia也只看出它是個綜合香料,所以我就把我家所有的香料都加一咪咪進去代替。至於脆皮的部份,我覺得我在裹粉的時候下手不夠重,所以脆皮不夠明顯,應該把所有的粉都裹上去就會比較像,不要有剩餘的麵粉就是。哈利喜歡雞腿肉去皮的,我喜歡帶皮的,感覺更多汁。

tn_IMG_6409.JPG
(雞腿跟雞腿肉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